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自言愧对陈红 为让妻子太受累而感到难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30 北京晨报
陈凯歌自言愧对陈红为让妻子太受累而感到难过

陈凯歌自言愧对陈红为让妻子太受累而感到难过

陈凯歌自言愧对陈红为让妻子太受累而感到难过

陈凯歌自言愧对陈红为让妻子太受累而感到难过

  小图分别为陈红扮演的满神、谢霆锋扮演的无欢、真田广之扮演的光明、张东健扮演的昆仑。

  近日,陈凯歌、陈红夫妇带着即将上映的《无极》做客《超级访问》。一向低调的陈凯歌在节目中有问必答,不仅对演员们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还对妻子陈红袒露心声,“我是一个没能耐的男人,让你受累了。”陈凯歌威严的外表下的细心和温情一一展露。

  表情一

  感动:外籍演员敬业

  在回忆起《无极》拍摄和制作时的辛苦时,两位外籍主演的敬业让陈凯歌颇为感动,“在云南元谋拍摄一个场景时,两百名战士跟着张东健,全是衣衫褴褛,穿的是奴隶的服装。我跟制片说,你先试试地表温度是多少,咱们再决定演员们要不要手脚并用来做动作。一会儿,制片悄悄地告诉我说 ,‘现在最好别拍,这地表温度60℃。’但是我需要当时的光线。于是,我就跟张东健商量现在拍行不行,他说可以。等收工的时候,他的助理跟我说,明天能不能给张东健的手上贴点胶布?后来才知道张东健的手烫得起泡了。我觉得演员真的很难,大家看到的都是鲜花、闪光灯,岂不知,他们在背后受了很多苦。这就像《霸王别姬》里边的一句台词,‘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

  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张东健为了配音在北京呆了28天,陈导回忆说,“张东健的台词总共107句,而且都是短句子,但花了28天的时间才配下来。他为了这个配音来北京4次!因为时间安排得很紧,有时候只有1天、1天半的时间可以呆在北京,他就从汉城飞过来,做一段,再飞走, 然后再来。”

  同样令陈凯歌难忘的还有真田广之的认真劲儿,“一次也是在元谋,在一个很浩瀚的绿色芭蕉林中要拍一个镜头,这个镜头大致是身穿盔甲的真田骑在马上。为了视觉效果更美,我当时想等一点自然风,于是想让真田先下来,因为盔甲很重。但是,真田坚持在马上呆了五个半小时,以便我能捕捉到最好的拍摄时机。”

  表情二

  难过:让妻子太受累

  作为《无极》的制片人,陈红还是陈凯歌事业上的贤内助。对此,陈凯歌却有些难过,“有时候,我会抱怨自己 ,我觉得如果我能够更有精力,就不至于让她那么受累。我心里最难过的时候,就是深夜我们回到住处后,她在镜子前头站着洗脸的瞬间,我从背后看她镜子里边的影子,真的很不是滋味。我觉得我是一个没能耐的男人,有能耐的男人不能让自己的老婆受累。但那个瞬间我觉得又是幸福的,这也许就是夫妻吧。或许你们都不相信,陈红所有的衣服都是我买的。”

  表情三

  放纵:自由相处方式

  除了导演、丈夫的身份外,陈凯歌作为父亲也有话要说。他先是聊到了自己和父亲陈怀恺的关系,“我老是想在我小时候父亲怎么对待我的。他也是导演,没有特别多的时间跟我在一块儿,但我和父亲之间并没有隔阂,即使在他离开后,我还是很强烈的感觉到我对他的爱。我觉得我可以把他看成我的朋友,一个不计任何代价为你付出一切的朋友。”随后谈到和儿子的相处时,陈凯歌说,“现在,我和我儿子之间也是这种非常自然和自由的相处方式。甚至对他们有些放纵!举个例子说,描红描不好,我不会说,‘你怎么描这么不好!干吗呢?’我会觉得小孩描不好是非常自然的事。”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