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出书谈梦想 自曝曾遭刘欢质疑险被换

2013年08月03日21:24  新浪娱乐 微博
华少出新书 华少出新书
华少出新书 华少出新书

  新浪娱乐讯 8月3日下午,主持人华少带着自己的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在北京王府井举行签售活动,好友谢楠、多亮[微博]、黄勇、刘璇、姜丰等现场助阵。书中,华少分享了自己从年少到成名上演的“屌丝逆袭”的故事。他还爆料,虽然自己因为《中国好声音》获封“中国好舌头”,但开始时也曾面对被换掉的尴尬,刘欢也曾质疑他的主持噱头会影响导师的判断。

  华少新书讲屌丝逆袭故事 谢楠多亮刘璇助阵

  在这本名为《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的书中,华少用了洋洋洒洒的24万字,讲述了自己三十多年的成长经历。从幼时内向自闭有社交恐惧的男孩,到电台DJ,到电视台主持的门外汉,再到主持界的“黑马”,再到凭借《中国好声音》中的超快口播红透半边天,华少与读者分享了一个标准版的“屌丝逆袭”的故事。谈及坚持梦想道路上的感受,华少用书中的一段话概括:“身为80后,我所感怀的,总是与这个标签有关的一切,对生活、对工作、对家庭、对梦想,偶尔迷茫,间歇抱怨,却未曾放弃。”

  发布会现场,不少青年读者每人手拿多本书,簇拥着来到签售台前让华少签字,华少也微笑着有求必应。在签售前的发布会上,两位粉丝还专门用四川话和湖南话,挑战“中国好舌头”,颇具趣味性。而专门来支持好朋友的谢楠,也现场用普通话的口播“叫板”华少,为了能战胜“中国好舌头”,谢楠不但加快语速,还耍赖偷懒少念了一段,所以PK结果不言而喻,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此外,好声音第一季学员多亮、黄勇,华少的好朋友刘璇、姜丰也都亲临现场助阵。

  “好舌头”华少曾遭刘欢质疑 中途险些被换

  随着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爆火,华少也凭借着自己超快的口播速度红透半边天,以至后来成为好声音的一大特色。不过,第一季好声音刚开播时,华少这种只在节目中念念广告词,陪着学员的亲友在小房间里亢奋重复“转,转,转”的主持方式,不免被观众质疑太过单调乏味可有可无。华少坦言,那个时候制作单位也不断有意见出来,更考虑找其他人来主持,他自己也觉得很尴尬很犹豫,也差点想把自己换掉。

  不过,第三集的时候,华少从看似常规无聊的主持工作中找到了突破口,即加快广告口播的速度,这样不但满足了导演为学员留下更多时间的要求,也在观众中激起了意想不到的火花,不过华少倒显得有些谦虚,“其实说得快没什么特别,很多主持人都可以做到,如果我有一点点自我表扬的意思的话,就是我能够想得到在这样的时候,给自己设计一个这样的环节”。

  华少透露,去年好声音的庆功宴上自己才知道,原来刘欢也曾对这种有噱头的主持方式心存质疑,不过一段时间后打消了心中疑虑,“刘欢老师不希望主持人过度煽动观众的情绪,从而影响导师的判断。但他后来很庆幸我没有那样做,保证了好声音绝对程度上是由导师的素质和相对的公平来完成的。得到他这样的评价,是我去年庆功宴上听到的最开心的一句话。”(陈家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