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鉴黄师年薪20万 面试被问苍井空

2014年05月07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鉴黄工作 鉴黄工作

  新浪娱乐讯 目前有一项特殊的职业逐渐兴起,该职业为鉴黄师,“央视为什么给大卫雕塑打马赛克?对色情内容进行鉴定时,常涉及哪些数学原理及公式?”这些都是鉴黄师的工作内容。90后女孩阿紫曾从事过这样的工作。她表示一直不敢和家人说实话,自己干的是什么职业。而她也只能笑称“节操”渐渐丢失了,面试会上就被问有没有看过《色戒》、毛片,是否知道东京热和苍井空[微博]

  鉴黄师年薪20万 不敢跟家人说实话

  90后女孩阿紫的职业是鉴黄师。她在大学里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时,竟没想到自己会从事淫秽色情鉴别的工作。公司没有给她正式的职位名称,对外只宣称“网络编辑”。这个工作最打动她的是这个职业20万元的年薪。

  而网上的调查显示,这个职位报名者众多:“30万余网友留言表示愿意应聘,4000多人投递了简历。”

  因为这样的工作内容,阿紫一直不敢和家人说实话。同事被问起工作时,也都会说是开发电脑软件或说是网络编辑搪塞过去。

  面试被问《色戒》和苍井空 自嘲节操渐渐丢失

  阿紫回忆此职业的面试会上总监问:“有没有没看过‘毛片’的?”她和另外一个姑娘犹犹豫豫地举起了手,遭到男生异样的目光。

  随即总监追问:“如果给你看《色,戒》,你咋办?”阿紫没吭声,因为那时的她甚至不认识东京热和苍井空。

  试操作第一天,点开文件就是一张裸体图片“躺”在17英寸电脑屏幕上,这让她羞得脸通红。随后在男同事的推荐下,她开始浏览黄色网站。随后渐渐懂了“时间是把杀猪刀,黑了木耳、软了芭蕉”的内涵的段子。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