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闪婚有预谋 揭秘明星婚礼吸金模式

2014年07月18日10:0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实习生 蔡倩怡

  前日大概是网友心情最为复杂的一天,早上被朴树暌违11年的新歌《平凡之路》刷屏,激起各种当年情怀;晚上则被朴树的前女友周迅大婚消息持续轰炸。情场跌宕多年的周迅终于在40岁之际觅得真爱高圣远,修成正果,让被祝福刷屏的看客感叹“爱情真美,结婚真好”。

  可是,仔细看看周迅和高圣远这场“突如其来”的婚礼,却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在公益晚会宣布喜讯办婚礼、穿着自己代言的香奈儿专门订制的婚纱现身,甚至还有周迅主演的电影《我的早更女友》趁势打广告。如此一看,周公子的婚礼还真是“不简单”。

  为主办的公益晚会造势

  距离周迅5月8日公开和男友高圣远的恋情不过3个月,前晚周迅就在由其发起的“关爱特殊儿童One Night公益晚会”上宣布和高圣远结婚,并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婚礼”。周公子终于婚了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各种祝福以刷屏轮番轰炸着爱八卦的人们。

  公开恋爱、宣布婚讯虽然有周公子一如既往的直率作风,但把婚礼摆在这个众星云集的公益晚会,还是让不少人觉得有点费解。据了解,因为周迅一直很关心特殊儿童,所以选择在这样一个场合宣布喜讯更有意义。就像周迅当晚所说的,“在这个充满爱的空间里,我和我丈夫非常荣幸地把我们的爱融合在里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毋庸置疑,身着白色婚纱的周迅与高圣远牵手现身舞台作为当晚晚会的“彩蛋”,无疑为这场由周迅工作室主办的公益晚会起到了最大的宣传作用。当然,周迅为公益劳心劳力的行为还是相当大赞的。

  让代言品牌高强度曝光

  如果说周迅为公益是大爱之举的话,那借机让自己代言品牌大吸眼球就是利己之举。自2011年正式成为香奈儿亚洲区代言人后,周迅一直尽心尽力地打造自己的形象,公开场合的着装几乎全是香奈儿,即便是前晚的“婚礼”也毫不例外。

  据了解,前晚周迅所披的白色婚纱,正是香奈儿为其量身定制的羽毛珠片刺绣婚纱,价值超过百万元。

  既是量身定制,必然不简单。据悉香奈儿婚纱一般需要至少3个月的订制时间,由于手工繁复,并且要确保完全合身,新娘最少要3次赴巴黎沟通、量身、试穿,才能完成。

  如此看来,周公子这次结婚并不是匆匆,而是有备而来。不仅婚纱,新人的一对婚戒也同样是出自香奈儿设计。

  为主演的电影造噱头

  此前有粉丝为力撑欧巴金秀贤、朴有天的作品和人气,在报纸豪掷千金买下整版的示爱广告。前晚周迅刚宣布婚讯,昨日某报就有了对周公子的整版告白广告,对象竟然是周迅新片中的男主角袁晓鸥。由周迅、佟大为、钟汉良主演的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将于10月上映,剧情讲述的是由周迅饰演的戚嘉,因为爱情而提早进入“更年期”,直到遇到佟大为饰演的袁晓鸥才被爱情治愈。昨日的整版广告,正是以剧中男主角袁晓鸥的名义喊话高圣远,“高圣远,你敢不敢像我这样爱周迅”。

  不仅有登报广告,昨日《我的早更女友》还趁热打铁,在网络上发布名为“你的娘子,我的周公子”的祝福特辑。视频中高调“示爱”周迅,再现高圣远浪漫表白的场景,更回顾了周迅一路走来的成长点滴。

  明星婚礼吸金模式

  其实不仅仅是周迅,近年来不少明星的婚礼都曾被指出有或多或少的商业味道。赞助商、广告商看中明星效应,而明星大婚又是一个最佳的宣传时机,各种各样的吸金模式也就应运而生。如此累积下来,估计很快就能凑成一本“明星的婚礼经济学”指南。

  植入广告型

  2008年10月,陈慧琳与刘建浩结婚,婚礼上广告植入便无孔不入,从婚纱摄影到嫁女饼乃至金饰钻饰,有人笑称陈慧琳从外到里被广告商全“包”了。据说就连婚礼请柬都印有两首陈慧琳主唱的英文歌曲的歌词,分别是楼盘广告歌《Love Paradise》,以及她主演的电影《安娜玛德莲娜》插曲《Lover's Concerto》。结个婚,也不忘为楼盘和电影打广告。

  省广告费型

  大S与汪小菲2011年在三亚大婚,就有传婚礼上的植入广告将为大S带来千万收益。但是婚礼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还是要归于大S夫家的餐饮品牌俏江南,因为这次婚礼而大大地增加了曝光率。据悉当时婚礼所有酒席就是由俏江南包办的,这笔广告费可省下了不少呀。

  卖现金型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学员金志文在2012年举办的婚礼,一直盛传金志文婚礼以700万元的价格卖给赞助商,但《中国好声音》忙着为金志文解画,称这场婚礼是节目组送给金志文的一个特殊礼物,除了婚礼策划,其他的费用均为节目组出资。

  卖结婚照型

  这是国外明星最惯用的一种方式,《绝望的主妇》主演伊娃当年与前夫NBA球星托尼·帕克的结婚照片版权就卖了超过千万元人民币。但这种方式在华语比较难流行,一来这边很少有出得起这么高价的杂志,二来滴水不漏的婚礼成本太高。

文章关键词: 周迅明星婚恋明星动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