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15 新浪娱乐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电视剧《错爱一生》主创合影 贾一平新造型挺酷的 贾一平新剧造型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主演温峥嵘 主演韩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3点-4点,电视剧《错爱一生》的主演温峥嵘、韩雪、贾一平、导演梁山、编剧王丽萍、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副主任鲁书潮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了本剧的台前幕后和拍摄感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小超:各位新浪和绝对现场的朋友你们好,今天下午我们刚刚送走了两位环姐,今天又请来了《错爱一生》的主创人员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看到六个座位,还有一位因为堵车还没有到。现在有请我们的嘉宾介绍一下自己。

  王丽萍:大家好,我是《错爱一生》的编剧,我叫王丽萍。

  鲁书潮:我叫鲁书潮,是本剧的制作人。

  主持人小超:鲁书潮我知道您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的副主任,是吗?

  鲁书潮:是的。

  主持人小超:我觉得鲁老师好像有一点羞涩,介绍自己没有介绍全。(笑)

  韩雪:大家好,我是韩雪,这次在《错爱一生》扮演的是陈想南。

  主持人小超:非常温柔的一个女性,在这部戏里面。

  韩雪:戏里面是。(笑)

  主持人小超:这位穿红衣的就是本剧的梁山好汉。开个玩笑,梁山导演介绍一下。

  梁山:我是上海制片厂的导演,我叫梁山,导演了《错爱一生》。

  主持人小超:这位帅哥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了。

  贾一平:贾一平,我在这里面演的角色叫马奔。

  网友:贾一平你是最有独特气质的男演员,可以叫你大哥吗?

  贾一平:可以。

  主持人小超:还有一位女主演温峥嵘还没有到。首先先请编剧和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

  王丽萍:这部戏我前前后后创作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最早因为当时在想到,一次偶然机会到农村采风,看到晒太阳有一位农村妇女,当时对她挺感兴趣,一了解这个人是知青,生了四个孩子没有办法回城,回了城会牵扯房子,包括你来了以后孩子怎么办,所以这个人永远留在农村了。其实那个感觉是命运错位的感觉,现实中命运的感觉,所以我当时总感觉命运一念之差,命运交错会给人很大的震撼。这也使我想到创作一部戏强调命运、人生,文革中两个女人,在文革时期被抱错,两个女孩子的人生,带给观众一种真善美的启示,同时也带给观众一种力量、一种勇气,这个是我创作一个主要的。里面情节非常复杂,里面还有一些类似于悬疑、悬念、阴谋、爱情、财产、背叛、伦理、身世,结合很多元素进去。因为我觉得现在电视剧观众都很聪明,你也不能把简单的故事给大家,电视剧是集体创作的产物,碰到了好的导演和演员,很高兴收视率那么高。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剧中演绎坏女人的温峥嵘没想到台下会有这么多可爱的表情(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超:我们现在稍停一下话题,介绍我们迟到的女主角温峥嵘。峥嵘,能先给我们解释一下怎么迟到了?

  温峥嵘:因为今天堵车,迟到了,特着急,都快开吐了,对不起。

  主持人小超: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温峥嵘:我叫温峥嵘,在《错爱一生》当中演顾忆罗,是一个大家特别讨厌的女作家。(笑)

  主持人小超:演的是特别坏的女孩,是吗?

  温峥嵘:对,我这段时间已经被所有认识的人,包括我的父母都说,这个孩子怎么拍这样的戏,这么坏,所有的朋友都说,你还有这种潜力以演坏人啊,因为我一直演的都是特别善良的人,老师什么的,这次演完这个戏很多剧本找我演坏人,我说我不接了,我演一个地下党,马上接的戏,也是共产党员。

  主持人小超:再演坏人就定位难以改变了,是吗?

  温峥嵘:因为其实演坏人虽然只是角色也挺受争议的,贾一平说的,因为他好像也被骂的够呛(笑)。

  贾一平:天涯沦落人。

  温峥嵘:我特别同情他。

  主持人小超:嵘嵘,有网友问你,你把这个人演这么坏,生活中你是这样的坏人吗?(笑)

  温峥嵘:当然不是啦,韩雪她能演我这个角色,我也能演她的角色,只是大家在电视剧分工不同,因为只要有好的角色一定有坏的角色,这样剧才能好看。而且现实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存在,所以我们演员只是把这些东西很真实呈现给观众,也是一个娱乐节目,供大家可以看,可以欣赏,作为一个作品,一个工作。

  主持人小超:峥嵘是一个特开朗的女孩,韩雪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我觉得你比她安静一点。

  韩雪:我会比较慢热,其实跟温峥嵘在一块熟悉,拍戏的时候没有那么熟,只是拍戏越来越多的接触,包括现在我们播片子,经常见面往来,大家才会觉得熟一些,我没有像她那么开朗。

  主持人小超:嵘嵘是一个特直爽的人。

  韩雪:熟了以后还行,刚接触的时候不行。(笑)

  温峥嵘:我刚接触的时候我也绷着,不说话,一熟以后两天还原形。

  主持人小超:两个女生评价一下贾一平是一个样的人?戏里面演的那个人有点太窝囊了,是吗?生活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韩雪:我觉得他对人特别友善,他会特别热心,而且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像大哥哥一样的人,觉得挺好的。

  温峥嵘:网上确实写的第一人称,温峥嵘、贾一平,听了特别难受,如果你看十条这样的信息的时候你还觉得能难受,成功了,成功了,看到第二十条的时候会觉得,“是这样吗?”我是温峥嵘,她不是顾忆罗。但是现实生活中人这种性格也是很难得,但是贾一平好象也是挺开朗的我们在私底下特好玩,而且他对工作也是很认真的。

  韩雪:他积极主动型的。

  主持人小超:贾一平已经被表扬的说不出话来。

  温峥嵘:我们俩有几场特别重的戏,他真的改,让自己承认,他首先认可,征求导演的意思,问我行不行,我说行,这样就改了,好多场戏就这样改的。

  主持人小超: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刚才王丽萍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这部戏写作的背景,接下来我想请导演把整个戏故事的梗概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梁山:在文革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个女知青忽然生孩子了,急着到农家生孩子,结果农妇也在生孩子,结果两个人各生一名女婴,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结果女知青死掉了,两个孩子被农妇收养。结果等到文革一结束,女知青妈妈,也就是小孩外婆,是资本家,跑到农村认自己的孩子,就把这俩孩子搞错了,于是这两个女孩的命运就180度完全相反,该当公主的当了一个农民,而该当农民的当了一个公主,当然两个女孩长大之后都成了美女了,一个是美丽、富有、刁蛮的美女作家,另外一个是善良的女孩子,进城打工也进到这家里,为了爱情、遗产,一切一切她们所有命运错综复杂,交错在一起。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韩雪温峥嵘贾一平等新浪聊《错爱一生》(视频)

俏丽动人的韩雪(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超:名字叫做《错爱一生》。三个人在这里面演的角色,先从韩雪开始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对这个角色的看法。

  韩雪:我演这个角色在剧中叫陈想南,她本应在城里有一个非常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是因为被换到了农村,她成了一个农家的孩子,她又经历她的父亲变成逃犯被抓,她的母亲瘫痪,她自己又要做农活,又要上学,后来考到城里护校,因为给母亲看病,她必须打工,她做保姆,来到本来应该属于她的家,又见到顾忆罗,两个女孩同龄之间互相一种很微妙的关系,另外一方面是她们共同的爱着一个人,就是马奔。

  主持人小超:就是贾一平扮演的这个人物。

  韩雪:一直在情感上有冲突。好在最后还给了这个女孩相对还不错的结尾,虽然她没有跟她原本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最少她的母亲,农村这个母亲身体也好过来了,她也换回了自己的身份,也有一个喜欢她的男孩子在她的身边,我觉得还不错。最近央视播完可能很多人看过这个电视剧,相对来说比较同情陈想南这个角色,但是也有人会说生活中间是不是真有这样的女孩,觉得是不是好得有点太不可思议了,甚至说你可以拱手相让你的爱情,一切的一切,生活中间并不是没有这样的女孩,好女孩也有,但是相对来说这么好的人也比较少,一方面是剧作品,让大家深刻,陈想南这个人物相对来说让大家记忆比较深刻,相对让她身上比较好的东西去感染。

  主持人小超:你在生活里面跟陈想南有多大的差别?

  韩雪:生活中间,我希望大家还是归成韩雪这一类,但是也不像陈想南那么无声,因为她在戏里面,她很多,跟顾忆罗在一起起冲突的时候话比较少,行动比较少,没有办法运用更多肢体或者你的语言演戏,有的配一些旁白,有的干脆不说话,可能生活中间会有更多的表达方式,只是在这部戏里面给大家这样形象。

  贾一平:我这个人物被她们两个女孩同时喜欢。

  主持人小超:而且是被两个美女同时喜欢。

  贾一平:对,其实主要是她们俩在爱情这个环节上的冲突,就在我身上体现出来。

  等于我和韩雪的人物关系,我小时候去了一趟进水河去玩,结识了她,正好遇见她爸抢她的钱,我帮着她把钱抢过来,因为是她的学费,抢过来以后还给了她,两个人这就算是结下了一个情缘。后来我回到上海,她还是在那地方,一直有书信往来。成年以后,我因为是刚大学毕业开始参加工作,可能理想的东西会比较多,到了社会里面也会有一些不尽人意的一些东西,这样一来,也是无意当中认识了参加一次party,为什么要去?

  主持人小超:那个时候就有party?

  贾一平:这已经是现代了。我去是因为她们家的房子是一个很古香古色的一个房子,有雕塑,特别艺术,我每次从那走过的时候都会看见那个房子,都会说这个房子这么好看,有机会能进去有好了,正好她过生日,我有一个朋友认识她,正好就进去了,进去了以后就认识了温峥嵘演的顾忆罗,她也算是对我一见钟情,看见我以后喜欢上我了,用一切的力量想要结识我,女追男的故事。

  主持人小超:而且还是一个富家女追男。

  贾一平:确实招用得很多,以至于她们家有咖啡厅,要我来装修,要我来设计,因为我学建筑,我在一家建筑事务所,这样一来老是追。但是我心里一直没有接受她,还是想着陈想南,但是后来我中间,是她拖她的外婆跟我谈了一次话,因为希望我跟她一起出去留学,我觉得对于我这么一个不得志的人来说,留学确实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东西,而且我的情感只是一个乌托邦的东西,很难实现,因为觉得实在太遥远了,很多年了,虽然心里有这个梦,但是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现实,所以我就考虑了,但是我做了最后一次努力,我去到她家找了一趟她,结果没有找着,这样我就死心塌地了,我说与其是得不到爱情,我得不到我爱的人,不如有一个爱我的人,于是这样我就跟她去了美国上学,这一下就是既成事实了。再回来以后错已经错上去了。

  后来中间至于说我认识她以后,回去以后还收到一个信息,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有一场戏我到机场,我要走了,我才知道她在她们家做保姆,但是我已经要走了,虽然相见很感动,但是毕竟你是有男朋友的人,我们也不能怎么样,这一错就错了。这个人物主要特点是容易妥协,他的妥协是因为他的善良,他不愿意伤害很多人,因为顾忆罗对他做了很多,不忍心伤害她,但是顾忆罗也会利用马奔身上的缺陷来控制他,这样一来马奔肯定是逃脱不了顾忆罗的魔掌了(笑),等时间长以后慢慢就习惯了,就是这么一个人物。

  网友:贾一平我很喜欢你在这部戏里面的形象,真实可信,让每个女孩怦然心跳。

  贾一平:这种人应该多一点,跟我不好的人形成对仗(笑)。

  温峥嵘:他在说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做鬼脸,他永远是特别无奈,没有办法,其实你说马奔是不是最后也是爱顾忆罗的?一个女人,首先我觉得是这样,顾忆罗这个角色,她作为一个女孩,女人,作为一个姥姥的孙女,从小她是在这么一个环境里长大的,她衣食无忧,其实在这个环境中没有人欺骗她,所以她的性格相对来说最自然、天真的。因为你想从小她没有那个防备线,没有说这个人,我要讲句什么话我是不是应该思索、想想?她不,我说,我讲,是我最真实的想法,我喜欢他,我就是喜欢你,你有没有女朋友跟我无关,只要你喜欢我就够了。马奔二十集出现一直是她最爱的人,她为了她的爱情坚守她的阵地。

  主持人小超:虽然任性,但是也很痴情。

  温峥嵘:绝对是。为了感情不顾一切,为了马奔自杀,有一场戏,一个女孩为一个男人自杀,在当今社会,有很多东西干扰你这么一个复杂的环境下面,有这么执着的心去爱一个人,很难。其实他有一面,你从好跟坏都是相对的,你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顾忆罗。大家追随这个电视剧的时候按照这个故事进程,所有的人物,顾忆罗的脾气很怪异,很奇怪,但是你们有没有反过来看顾忆罗为什么这样?有没有人说为什么她会这样?她从小十几岁就知道她不是这个家里面的成员,这不是她的错,是她母亲的错爱,她母亲那种爱,为了让她有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所以让她在无意识的时候就改变了她所有这一切,她是受害者,如果她从小就在那种很单纯的社会当中长大,我相信她是一个天真的女孩。但是如果她在十岁的时候就知道我不是这样,我要成那样,我怎么办?她无依无靠,当时是那种感觉,所以她从小就,她经常做恶梦,经常听大人说话,作为一个十岁小孩有特别天真浪漫的童真的时候她没有,她的性格这么多年慢慢变得很奇怪。

 [1] [2] [3][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错爱一生》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