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中密友》严屹宽杜若溪做客谈婚姻

2013年11月18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若溪 杜若溪
杜若溪和严屹宽十指紧扣 杜若溪和严屹宽十指紧扣

  新浪娱乐讯 《闺中密友》今晚(11月18日)正式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该剧是严屹宽、杜若溪[微博]的婚后首秀,同时还有洪小铃[微博]、娟子、顾永菲、曹海军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讲述了两个闺蜜在亲情、友情、爱情方面爱恨纠葛的故事。近日,严屹宽、杜若溪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闺中密友》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闺中密友》即将在安徽卫视11月18号播出,很多网友也是特别期待这部戏,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两位主演跟大家聊一下。首先是女主演杜若溪,欢迎你。

  杜若溪:新浪的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杜若溪。

  主持人王莹:另外一位是大家喜爱的演员严屹宽。欢迎。

  严屹宽: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回到新浪跟大家见面,很开心。

  主持人王莹:这部戏已经早就制作完成了,只不过这次是在大荧幕上跟网友们和观众分享?

  严屹宽:之前地方台已经走过一圈,去年7、8月份南方最热的时候在深圳拍的戏。

  主持人王莹:还算很快了,今年这时候播。

  严屹宽:一年多了也不快。

  杜若溪:去年10月拍完,今年中旬的时候走地方。

  严屹宽:对。

  严屹宽夫妻搭档出演 杜若溪为爱换角色

  主持人王莹:我看网友留言说这部戏有爱情、友情有商战,有很多元素,是非常有看点的,不知道两位眼中这部戏是什么样的?

  严屹宽:我觉得这个戏挺有现实意义的。当今70、80、90后这些人中间,很多人已经成立家庭了,或者有了家庭,有了很好的事业,有了下一代,当你看似一切都很完美的时候,突然在这个时候闺蜜来了。

  杜若溪:他说的是闺蜜是威胁来了。

  严屹宽:是情感上的小偷,她偷的可能不只是你的情感,可能是你的一切,这是是很危险的事情。看似在这个阶段,什么都好,但是就釜底抽薪,你所有30年的积累前功尽弃,很可怕的。而且是当今很多年轻人成立家庭之后,他们可能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很有可能问题就会来,这是很难免的。

  主持人王莹:很有警示作用。杜若溪为什么要接这个戏?

  杜若溪:有一个特殊的故事。这部戏的投资公司是我曾经合作过的公司,制片人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老师。第一时间曾经跟我讲过这样的戏,在他创作本子的时候,说有一个角色想找你演,当时找我演曼丽那个角色。

  严屹宽:曼丽那个角色是闺蜜,釜底抽薪的,来偷窃爱情的人。

  杜若溪:我喜欢洪小铃演的那个角色,戏,我想找挑战性强的演。而且这个角色更有戏,应该说戏在她身上。我这个角色貌似是一个很正的,只有当发现她的闺蜜和老公伤害她的时候,戏才出来。有时候完全是装傻充楞的状态,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状态。因为宽哥要上别的戏,我跟他讲起这个戏,他那段时间很想休假,听了我讲的,他说行,跟我老婆一起拍。我们两个经常一块拍戏,那时刚拍完一个,紧接着这个戏马上找我们。我跟宽哥说我演洪小铃演的角色,他说没法弄、没法演啊,因为我要面对你,还要拒绝你,还要喜欢另外一个女人,在戏中。其实严屹宽这个角色很爱他的老婆,没有爱过闺蜜,闺蜜爱他爱的死去活来。宽哥说,你让我不爱你我办不到,所以我就演了另外一个角色啊,没有演洪小铃演的那个角色。我特别喜欢小铃演的那个角色,很过瘾。

  主持人王莹:你是为爱放弃了,她是为爱而来,对吧?

  严屹宽:对。

  杜若溪:只要在一起,我们还挺享受这个过程的。

  主持人王莹:我挺好奇,有些合作了之后就不敢合作了,戏中的情感会带入到生活中,你们俩为什么不怕?合作了一次又一次?

  严屹宽:这个需要协调,我和若溪两个人在生活中高度的统一。我们两个人的世界观和做事情的方式,就算跟父母之间发生了一些争议性的事情,不至于伤情感。但是我和若溪会站在同一个战线上,爸妈我们跟你谈谈,她说两句,我说两句,最后把他们说服了。

  杜若溪:就像我有一个女朋友跟我说,说公公的时候,他说行,你不能说。我说没事的,说公公和说老丈母娘都是同一时间。

  主持人王莹:看东北姑娘多直。

  严屹宽:我们都是很民主,大家有什么意见,就说出来。

  杜若溪:拍戏的时候有争执,我们争执完了就完了。

  严屹宽:我们拍戏的时候会有争执,我们吵架的时候会发生在拍戏的时候,生活中很少。拍戏的时候很多,会因为某一个人的执着,或者我,或者是若溪,两个人就相持不下,她认为她是专业的,我也认为我的观点是对。两个人不会谦让。说实话到了专业这块就不谦让了,但是一旦拍完戏,我就谦让她,说老婆对不起。男人要懂得以退为进,当你工作的时候,要是对她比较强势,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一旦收工,一定要在今天晚上怎么撒气都行。

  主持人王莹:生活中一定得补回来?

  严屹宽:对。

  主持人王莹:你们真在戏中面对面的时候,这种关系能够是纯粹的对手之间和合作者之间的情感吗?

  严屹宽:那不一定,还是有夫妻的感情在里面。

  杜若溪:我们都是很容易进入角色的。但是这个戏很虐。还好小铃是我们推荐过来的。真的很虐,在戏中有几次我真的很伤心,我是一个很容易入戏的人。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片花了,你哭的都崩溃了。

  杜若溪:有几次挺纠结的,我外表上给人看起来是挺聪明,很有事业心很活泼的女孩,但是骨子里面有大大咧咧的性格,比较敞亮,前面装傻充楞还挺好。不是说妻子楚楚可怜,不是。她是新时代的女性,就应该有自我,这个妻子是有自我,但是为了她老公,宁可放弃事业,当家庭主妇,但是她的闺蜜来了,这里面有很多虐心的事,很容易带到生活里面去。有一场戏我是真的很生气的打了一巴掌。

  严屹宽杜若溪互曝爱吃醋 4年感情仍似热恋

  主持人王莹:我不知道严屹宽你看她哭的非常伤心的桥段的时候,自己心里是不是也难过?

  严屹宽:是。我跟她拍感情戏的时候,真的会当真,如果你太太真的哭了,把这个情景放进去,我们会当真了。我们演戏的时候,也是挺害怕大情绪的戏,因为这种戏会很伤。

  杜若溪:而且他会吃醋,我跟小铃在戏中是闺蜜,有几次拍剧照,严屹宽叫我好几次,我都没有过来。他说你过来吧,我叫你好几次,他吃醋了。有时候他吃我手机的醋。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应该是很应该吃醋的那一个,怎么变成他是呢?

  严屹宽:都容易。

  主持人王莹:她怎么吃醋了?

  严屹宽:很正常,我那个啥了啥了,她就吃醋了。反正没有啥的啥的时候,她也吃醋,啥啥的时候她都吃醋了。我啥啥都没有的啥,就不吃醋了。

  主持人王莹:你们俩不像好了7年了,怎么像热恋中?

  杜若溪:我们没有7年,4年。戏中是7年。

  主持人王莹:还是挺甜蜜的?

  严屹宽:挺好,我觉得生活会教会我们很多东西。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觉得结了婚不一样,牵扯到了家庭,如果都是忙着事业,肯定常年不在家,怎么协调未来的家庭关系,是不是有一方要牺牲多一些?

  严屹宽:我觉得是双方。不是说牺牲,是给予对方时间,给予对方支持。什么叫给予对方,今天若溪拍戏了,我如果可以的话,就放下工作去支持她的工作。

  主持人王莹:就是陪伴?

  严屹宽:对。夫妻之间没有陪伴一切是空的,不给你钱,请几个助手,怎么保护你,买几个小衣服什么的都是假的。同样我去工作的时候面对挑战的时候,我希望太太如果她的工作没有我今天这个重要的话,我也希望她放下有得没得的工作在我身边陪伴。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王莹:若溪能放下吗?

  杜若溪:我们俩刚认识那两年,有很多戏找来,都是《铁梨花》这种的年代的抗战的戏,那段时间宽哥是转型期,拍比较辛苦的戏,我把戏推掉。

  严屹宽:她全心全意陪伴我。当我走到稳定道路的时候,她自己才去拓展她自己的事业。当我觉得我认为这些工作完全不能够满足我的要求的时候,我就会抛弃工作,又回到她身边去支持她的工作。这个东西是互相的,如果是单方面的索取和给予这个是不公平,时代不一样了,男女都是平等的,太太以后有可能要负责起生孩子的重任,这个事情男人担不了,而且这个事情也是女人奉献最大的,面临的挑战是最大的,比事业大,需要更多的时间陪伴。

  主持人王莹:你现在事业比较平稳,应该有若溪很大的关系?

  严屹宽:对。夫妻之间是相互扶持的,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夫唱妇随、妇唱夫随都可以。

  严屹宽杜若溪谈夫妻搭档演戏 为工作会吵架

  主持人王莹:有什么不好的?

  严屹宽:没有什么不好的。顶多是工作吵吵架,把吵架全放在工作中的争论,我觉得是对各自专业上认知的信念,如果说你连在专业上争论的东西都没有的话,这个很可怕,我听你的,这不好。

  杜若溪:两个人在一块有一个好处是,大家都还是对表演是有追求的,所以在表演上面,大家会互相提意见,会叫真。

  严屹宽:叫真、叫气都可能。

  杜若溪:对,你会觉得过瘾,而且我们俩的频率和频道在一个频道,有时候你觉得你的表演是这个频道,对手的表演是另外一个频道,老搭不上。你看电视剧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有些戏两个人就是搭不上。

  严屹宽:我们两个会达成共识,我看到她的表演方式,会随着她的走。

  主持人王莹:是认可的这种表演方式?

  严屹宽:一定是。

  主持人王莹:你们都是上戏的吧?

  严屹宽:对。

  主持人王莹:师妹和师哥合作应该有压力?

  严屹宽:我跟她没有这种关系,我毕业的时候,她还没有进校。

  杜若溪:就算是师哥,我也不一定说师哥,您好,干嘛。

  严屹宽: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

  杜若溪:对。只是说进校的早晚不同,并不代表你的专业一定就比我好。可能我从小就有点虎劲,没有一定会惧怕什么。就像我一出道跟很多老前辈合作,虚心学习是一个学习的态度,和一个专业的态度,和对前辈的尊敬,不一定觉得他怎么样,这样反而发挥不好。我们俩个一块合作,在表演上我觉得很开心,能搭上。

  主持人王莹:而且是真的探讨。

  严屹宽:别人会考虑到关系,我跟你说话,我是不是说这个不好,但是我和若溪之间会怎么怎么说。

  杜若溪:有一个人问我,你们两个会笑场吗?我说我从来不会笑场,表演的时候怎么会笑场,除非是搞笑的事情,大家是朋友,开个玩笑。但是不会因为他是爱人,或者他是我的闺蜜,表演的时候笑场。进入角色了不会笑场。

  主持人王莹: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合作,都共同进步的地方。

  严屹宽:一个是共同进步,而且进步的速度比一个人单干强很多。她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会说老婆,你刚才的表演怎样,如果换一个角度演会不会比刚才好。我提一个意见,等于有一个参谋。我演的时候,她也会说,老公你这个有点过了,这样演会不会好一点。

  主持人王莹:都是为了两个人更好。

  严屹宽:人都是主观的,虽然你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但是无法看到你的表演在现场是否达到最精准的点,当有一个客观的爱你的人,她是很清楚你的优势和弱势的人,提出的意见,我相信这个意见可以采纳。

  严屹宽赞《闺中密友》环境好想休息

  主持人王莹:这是明星夫妻档是非常好的一种合作方式,值得很多人去借鉴。严屹宽,我觉得演这个戏放松一些,以前演戏都是古装戏,穿着大盔甲、粘着胡子,真的挺折磨你的。

  严屹宽:很痛苦,这个戏就很轻松了。穿着西服,还有空调,那个是上亿的别墅。

  杜若溪:但是他没去那个地方我很遭罪的,我们拍外景的时候特别遭罪。

  严屹宽:我们半山上的上亿的别墅,下面就是深圳的大小梅沙。

  杜若溪:三面环海。

  严屹宽:最主要是闺蜜的戏,我主要是辅助的,我拍完我的戏就下到山坡下,换上泳裤,在我的车上,直接一头扎在海里面,漂在海上,就看见山顶上他们还在拍戏,美啊。

  杜若溪:怪不得你来若溪这部戏来支持,很让你放松,以前你都是在荒郊野外跑,马上跑着呢。

  严屹宽:对,基本上我在这个戏里面没两天就得泡个海、游个泳,相当舒服。

  杜若溪:这就是严宽[微博]很与众不同的地方,有很多人说男演员不踏实,但他不是那么一个急功近利的人,他做事情,一定会找这个戏我喜欢去拍才去拍,他觉得这段时间我身体上或者精气神上需要休息,他宁可推掉所有的好戏,在某些人或者某些演员、某些环境下会认为这个东西很重要,我一定要抓住,我一定要削尖了脑袋往里钻的时候,他可能不要就不要,说放弃就放弃。就像这段时间我们一块儿拍这个戏,他就想那么多戏我有重复的表演,即使现在有些戏还播得不错,但是他不想尝试,他想改变戏路或者休息一下,因为他前一年拍了整整一年作品,觉得身体吃不消,他就可以说No,放下。

  严屹宽:今年我只拍了两个半月的戏。

  主持人王莹:你说改变戏路,你的形象就是高富帅型的。

  严屹宽:也不是改变戏路,就是改变方式和方法,或者说某一种持续性的工作方式我讨厌了,我就可以去选择No,不做这件事情。所以,我今年一年12个月,我拍戏才拍了两个半月戏,你想想看,其它9个半月顶多跑跑宣传。

  杜若溪:做个各种活动。

  严屹宽:陪伴陪伴我媳妇儿,在家里收拾收拾,抓紧时间收拾,因为没办法,毕竟该进入下一个阶段,是要把时间给家庭更多的陪伴。

  主持人王莹:你这个收拾是准备婚礼的事吧?

  严屹宽:是需要的。

  主持人王莹:看来又是你来操办了。

  严屹宽:一起商量。

  杜若溪:说到婚礼……

  严屹宽:太可怕了。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是吗?但这也是你们眼前最大的一个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