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嘉欣《金枝2》扛重头戏:有得必有失

2013年05月23日14:10  信息时报
《金枝2》里龚嘉欣看继母蔡少芬不顺眼,戏外龚嘉欣感谢蔡少芬分享经验。 《金枝2》里龚嘉欣看继母蔡少芬不顺眼,戏外龚嘉欣感谢蔡少芬分享经验。
龚嘉欣16岁时经朋友介绍成为杂志模特。 龚嘉欣16岁时经朋友介绍成为杂志模特。

  香港娱乐圈似乎特别钟情叫“嘉欣”的女星,李嘉欣[微博]、林嘉欣、钟嘉欣[微博]还不够,正在TVB播出的《金枝欲孽2》让龚嘉欣[微博]也成为了近期红人。剧中,龚嘉欣年纪轻轻就当上皇后身边的红人“姑奶奶”,连妃嫔都忌她三分,剧外,年仅23岁的她,入行近7年演出近20套剧集,是金牌监制李添胜和梁材远的御用大配角。嫩模们都渴望“出名要趁早”,可龚嘉欣再回头看,大叹有得必有失,“太小入行失童真”。

  学演技

  从当观众到有份参演

  龚嘉欣16岁时经朋友介绍成为杂志硬照模特,2008年参演无线《盛装舞步爱作战》后,正式踏足演艺事业。之后,龚嘉欣在无线开始配角的演艺生涯,直到2011年在《拳王》中饰演“小三”才被大家关注,并吸引向来只用固定班底的戚其义和周旭明[微博],主动找她拍摄《金枝欲孽2》(简称《金枝2》)巡礼片段。

  “没想过会找我演,因为我不认识周旭明,也没跟戚其义合作过。能跟他们合作当然很开心,我知道他们工作的模式很特别,有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自己还是新人,很想多试试。”龚嘉欣对《金枝欲孽》是有情结的,当年她14岁坐在电视机前看邓萃雯[微博]、佘诗曼[微博]、黎姿[微博]、张可颐[微博]较量演技争艳斗丽,没想过9年后自己有机会参演续集。“面对这么多前辈会怯场,演戏不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够,我总在想怎么把戏的氛围营造得更好。”

  虽然已经有几年演戏经验,但是在《金枝2》中要跟邓萃雯斗戏,龚嘉欣还是要先做心理建设,不断在心中说“我不会输,我不能输”来给自己打气。“就算对白很长,我也极力要求自己只演一次,因为邓萃雯很少NG,我只要一NG就会很紧张。”演技虽然在前辈之下,但是龚嘉欣不愿输掉气场,在配合前辈之余也要尽力“抢戏”。“有一场跟蔡少芬[微博]的戏,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死了,非常伤心,当场蔡少芬真的哭到崩溃,于是我冲出去追她,也用很激烈的方式安慰她,这一段本来剧本中是没有的,是我和蔡少芬的临场发挥。”

  刚杀青的一部新剧《师傅明白了》,龚嘉欣客串一个悲情角色,每次出场都是哭不停,但是受到导演认可。“有一场拍完之后,连导演都眼湿湿了。我很开心,觉得自己进步了,演技能够感染别人。”

  学做人

  仗着年纪小习惯被保护

  龚嘉欣在《金枝2》里戏份吃重,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的戏,不过“姑奶奶”木都儿的角色年纪轻轻,却位高权重,要当皇后耳目管理后宫,吃力不讨好。龚嘉欣认为这个角色跟自己有几分相似,戏里她父母缘薄,宁愿入宫当宫女也不愿留在家中。戏外因为父母在深圳工作,龚嘉欣自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我跟木都儿都是外表给人很强的女孩子,是外刚内柔。内心很矛盾,很想独立,很多时候需要别人保护。年纪小出道的好处是,在哪里都是最小的人,不论是当模特,还是现在演戏,都很受大家保护,这一点让我很开心。”

  入行演戏当明星,从来都不是龚嘉欣的梦想,她以前只想着要当幼儿园老师,早点结婚成家生个一儿一女。“早入行也有得有失,的确是没有了童真,我是随心所欲的人,很懂得这个时候不做以后就没机会做的道理。”入行7年,演过的角色不是主角的妹妹,就是主角朋友的女儿,崭露头角的机会不多,龚嘉欣也不会泄气。“这些轮不到我去想,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小配角,我认为我是很幸运的人,有李添胜跟材叔(梁材远)的欣赏,我会珍惜每一次的机会,证明给别人看,我用心做过了,总有一天会被大家看到。”

  学恋爱

  失败的恋情也长经验值

  与相差16岁的邓健泓拍拖,两年的恋情分手时闹到满城风雨,龚嘉欣没有回避也没觉得可惜。“每一次恋爱都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拍拖的同时,你会提升看自己和对方的眼光,每一个恋爱对象赚到的经验是不同的,就算分手也是好事,因为你要学着怎么面对伤痛。”

  跟邓健泓的恋情告终,龚嘉欣的最大收获是,谈情不要高调。“如果影响到工作就不好了,有杂志报道过说我只顾着拍拖不工作,我看了就很难过,因为我没有减少工作量,可又的确在拍拖,所以有点百口莫辩的感觉。只有当再遇到这些事的时候,要努力要证明给别人看,自己也能在工作中有表现有成绩。”

  教我演戏的贵人们

  “郑则仕[微博]教我,演戏不能只靠眼睛,气场是全身散发出来的,当时拍的是《情越双白线》是我的第二套剧集,所以还不太懂拍戏,很感激他教导我。”

  “跟马浚伟[微博]合作《蒲松龄》,他教我怎么看机位,那是我的第一套古装,马浚伟很有哥哥的感觉。”

  “邓萃雯很厉害,从内而外的气势气场,每一场戏都很融入,不用说话就已经很有戏味,很厉害,从内散发的气场也强大。”

  “蔡少芬的感染力很厉害,情绪很饱满,只是听她的念对白就能融入戏当中,不是力度的多与少,是她特有的表演方式,很能带我入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