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选帝后不玩一人一票 张智霖胜算大减

2013年10月11日16:10  金羊网-新快报
余咏珊(小图)提议改制,令张智霖的优势明显被削弱。 余咏珊(小图)提议改制,令张智霖的优势明显被削弱。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离今年12月16日举行的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关于颁奖礼的各种话题已悄然热火起来。前日,港媒爆出今年TVB又有新玩法,不再像去年一样“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而是加入了“评审制度”。赛制的改变使得目前被视为“大热”人选的张智霖[微博]、陈豪等人排名位置生变,外界对无线的“小算盘”议论纷纷,不过当事人则纷纷大方表示“唔介意”。

  去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视帝、视后由观众投票直选,结果林峰[微博]和徐子珊均大热倒灶,视帝、视后由黎耀祥[微博]与杨怡[微博]胜出。不过,去年赚足话题的“一人一票”新赛制仅一年就被弃用了,无线宣布将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三个重要项目加入评审制度。消息一出,外界再次议论纷纷,不少人认为无线无疑又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了。港媒分析说,目前视帝大热人选除了此前热剧《冲上云霄II》的张智霖和吴镇宇,即将首播的台庆剧《法外风云》中的陈豪与黎耀祥也备受看重;视后则暂时看好胡杏儿[微博]以及《巨轮》的钟嘉欣[微博]、《神枪狙击》的徐子珊。无线最早属意让吴镇宇当视帝,但吴镇宇一早就透露不出席颁奖礼,因此若再沿用“一人一票”,Fans多、人气高的“Cool魔”张智霖就被睇高一线,但如今赛制一改,张智霖的优势明显被削弱。

  据了解,此次“改制”是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余咏珊认为公投没有专业人士评审欠缺说服力,决定加入专业评判。余咏珊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始终想让视帝、视后、最佳剧集这类最佳的奖项,加入专业评选,正在考虑组个几百人的专业评审团,或者不设观众投票,但奖项名称会不会变,还要开会决定。”不过她透露,观众仍有机会投票,供票选的奖项会以“我最喜爱”或“最受欢迎”冠名。

  对于赛制改变,日前在深圳出席活动的张智霖表示看得开:“如果有奖,我当然欢迎,进入五强都好,但希望TVB早点确定日期,我一定尽量到。(改制不玩一人一票!)平常心啦,没什么所谓。”他还表示如果吴镇宇去不了颁奖礼如果拿奖他可以代拿,并赞“冲2”整套剧都很有机会拿奖,“其实其他演员好似马国明、卓羲他们都好努力。”

  而同样被视为有很大竞争力的陈豪被问及对“改制”的看法,也表示不介意,“我唔介意,造唔造马都好,真心想为TVB付出努力的人有机会获得嘉许,这个意义比较大,同时可提高士气。”但他也赞成要增加观众参与程度,视帝、视后应全民投票,而且还可以增设其他奖项嘉奖幕前幕后人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