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贺岁喜剧《新抱喜相逢》温馨收尾

2014年02月10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抱喜相逢》剧照 《新抱喜相逢》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TVB贺岁喜剧《新抱喜相逢》昨晚播出大结局。剧中,滕丽名[微博]饰演电视台花旦,与死敌汤盈盈从娱乐圈斗入豪门,更遭遇“犀利婆婆”薛家燕[微博]的刁难,由此展开一段奇妙的“三角婆媳关系”。剧外,情路坎坷的滕丽名也觅得如意郎君,去年年底下嫁圈外老公朱建昆,步入人生新阶段。

  近日,滕丽名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从戏里说到戏外。谈及丈夫,她幸福满溢,大赞对方细心体贴。但她坦言婚后不会做全职太太,仍然会为事业奋斗。

  做老婆,亲密戏不报备

  在《新抱喜相逢》中,同为连家“新抱”(粤语,指“媳妇”)的滕丽名与汤盈盈斗得不可开交,不过现实中两人却是“老友记”。她们同期出道,是1995年第八届无线艺员进修班的同学,而后也十分“合拍”地接连步入婚姻殿堂。滕丽名与朱建昆于去年年底完婚,汤盈盈也在一年多前嫁给钱嘉乐[微博],并诞下一女。谈及戏里戏外的相同之处,滕丽名笑言:“戏里跟真实生活中一样,她也比我先结婚。”虽然两人多年来鲜有合作,不过这次搭档却火花不断。滕丽名说,汤盈盈当了妈妈后也不改以往的搞怪个性,拍摄时十分放得开,激发出不少即兴创作。

  去年年底,滕丽名与Canon高层朱建昆在泰国苏梅岛完婚。觅得如意郎君后,女艺人通常都会以家庭为重,事业自然退居二线。不过,滕丽名却有自己的看法:“结婚后,反而觉得可能是我最后为事业冲刺的机会。将来如果有了小孩,可能就不会再这么拼搏了,所以我仍想利用这个阶段,在演艺工作上有新冲刺。”她坦言不会做全职主妇:“其实老公也很忙,而且做全职太太真的挺无聊,哈哈!拍这部剧很开心,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地工作,只睡几小时,那种满足感真的很好。”

  初为人妇的滕丽名,在剧中还无所避忌,一段色诱连家大公子麦包的戏份更有“胸袭”场面。问她是否需要向老公报备,滕丽名表示:“这场‘胸袭’戏份是我自己加进去的,因为觉得这样的细节更有喜感。我跟麦包很熟,也不会觉得尴尬。”她称老公很支持她的工作:“他说如果我觉得不开心的事就不要做,但他也不会叫我做全职太太,因为知道我一定会闷死。”

  做媳妇,哄婆婆没难度

  戏里,滕丽名除了与“死敌”汤盈盈斗到七彩,还得应付“犀利婆婆”薛家燕的考验和刁难。戏外的滕丽名又如何看待婆媳关系?她透露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跟婆婆共住,但婆婆很容易相处,并没有婆媳问题的困扰:“是她儿子(丈夫)想得周到,特意找了一个较大的房子一起住,让大家有各自的空间。我需要安静时就上二楼,而婆婆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太需要我们迁就和陪伴。”说到处理婆媳关系的妙招,她表示:“我觉得老人家都像小朋友,哄一下就没事了。我的朋友经常说我是‘老人杀手’,只要肯花时间和用心哄他们就可以了。”

  谈到婚后的转变,滕丽名坦言正在适应新角色:“还是有点不习惯,例如别人称呼我做朱太太、朱师奶,的确很sweet(甜蜜),但感觉还是怪怪的。虽然拍拖时我们俩也以老公老婆相称,但只是昵称,现在听到老公很顺口地向朋友介绍:‘这个是我太太。’我还是会回不过神:‘咦,叫我吗?’那种感觉很有趣,当反应过来后会有些尴尬,但也很开心。”她称最欣赏丈夫的细心:“他很厉害,完全将我控制于手掌之中。例如我去旅行滑雪,他事前会找代理人替我过目保单中所有条款,非常细心。在其他人面前,他很Cool,但在我面前却像小朋友,最重要是他很了解我。”甚至连斗嘴都成了两个人之间的小情趣,滕丽名说:“认识他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已经呛到我。我们现在也会斗嘴,但不会吵架,过两秒便会笑。我们吵架通常不会超过几小时,因为大家都没什么耐性,吵这么久会很累,哈哈!”

  至于婚后是否会努力“造人”,滕丽名则表示一切随缘:“看天意吧!我们有时会幻想:如果生女儿,有我的外貌、有他的聪明挺不错;如果生儿子,像他的运动型、又有我的搞怪也不错。不过,我们曾经约定,即使有了小孩也要保留夫妻的私人空间。”

  【《新抱喜相逢》温情结局】

  由薛家燕、滕丽名、汤盈盈主演的剧集《新抱喜相逢》昨晚播出大结局。该剧在春节炮灰档凭着无线“自黑”的搞笑桥段、充满喜感的妯娌婆媳大战闯出一片天,获得不少网友称赞。在结局中,该剧也顺应新春欢乐喜庆的气氛,来了个温情搞笑的大团圆。

  开播之初,《新抱喜相逢》凭借影射娱乐圈、无线“自黑”等元素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之后,该剧又端出港剧最擅长的“争产大战”——一直由何少兰(薛家燕饰)掌管的连氏企业被堂叔连熊(安德尊饰)夺走,而这个被迫走出豪门的家庭,反而从以往的吵吵闹闹变得和睦融洽,少兰放下了事业野心,郭菲菲(滕丽名饰)和文彩菱(汤盈盈饰)两妯娌也不再钩心斗角。当然,最后的剧情峰回路转,因连熊经营不力,少兰重掌公司,菲菲与彩菱又双双有喜,不过两人又因此故态复萌……虽然争产桥段结束得有点仓促,不过作为一部新春喜剧,笑料和温情才是最重要的,而最后的剧情反转更添了一点惊喜。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