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军师官兵卫》收视难再升

2014年05月22日10: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军师官兵卫
罗斯福游戏

  上周(5月5日至5月11日)榜单几乎与前一周排名相同,尽管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回到榜单第一位,收视率却始终难有长进,根据池井户润作品改编的两部作品拿到相同收视率,虽然《花咲舞无法沉默》被迎头赶上,但平均收视依旧是本季中最高的。 

  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讲述活跃在日本战国时代的天才军师,被织田信长、丰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重用的黑天官兵卫的故事,第一集收视率18.9%,是近十年来大河剧倒数第二差的首播成绩。这两周该剧展现了官兵卫一生最痛苦最难过的时期,他被幽禁在有冈城,狭小的牢房让他动弹不得,简直生不如死。一般来说,日剧布景需要花费一周时间制作,而这个有冈城囚牢从构思到做出设计图就用了三周,不过上周播出的最新一集收视率只是增长了1.3%,收效不大。而且剧集已经连续三周没能突破15%,前20集平均收视率15.6%,和去年播出的大河剧《八重樱》差不多。该剧选择了最具人气的战国时期,播出前备受期待,虽然成绩没有差到平均收视仅14.4%的《平清盛》的程度,但看起来也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或许大河剧品牌拿高收视的时代快要结束。 

  在春季日剧中一枝独秀的《花咲舞无法沉默》上周播出第五集,杏饰演的舞回到曾经工作过的中野分行支援业务,却察觉分行存在问题。第五集收视率停止上升,比之前下降了2.5%,创下开播后最差收视,第六集中舞和上川隆也饰演的搭档将解决女职员被性骚扰事件,收视成绩会有怎样的变化令人期待。 

  同样改编自池井户润作品的《罗斯福游戏》也拿到了13.8%的成绩,这是唐泽寿明继《光辉的邻太郎》之后时隔19年再度主演周日档日剧,该剧融汇公司整顿和棒球两方面元素,还与棒球团体侍JAPAN合作,请鹿取义隆担任技术指导,并在剧中出演本人。另外剧中香川照之和知名落语家立川谈春饰演的反面角色很出彩,把阴险狡诈表现得淋漓尽致,可能会像《半泽直树》逐渐爆发力量。 

  上周榜单还有一部TBS悬疑剧《西村京太郎悬疑剧十津川警部系列52:小田原城杀人事件•一期一会的证言》,这是渡濑恒彦颜主演的人气系列最新作,十津川警部这次要解决尸体胃内发现大量安眠药的案件,判断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泉品子客串杀人案件证人。小泉今日子主演的富士台日剧《续•倒数第二次恋爱》第五集收视率12.8%,虽然开播后没有拿到高收视,但表现非常稳定。 

  周四晚九点的刑警剧对决获胜者依旧是小栗旬,不过他主演的《BORDER》上周收视率打破一直上升的状态,下降了1.5%,而西岛秀俊主演的《MOZU Season1》则首次跌至个位数,收视率9.9%,《BORDER》在开播前三周失败后又连升三周,两部剧打成平手。 

  二宫和也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上周收视率10.4%,又要接近个位数。该剧开播收视率13.4%,不过由于剧情进展略显拖沓,中途有些观众放弃追剧,现在故事铺展开了,不过也只剩下三集的内容,能否又大转变还要看今后的表现。 

  日剧排行榜2014.5.12-2014.5.18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5% 

  2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台 13.8%

  2 罗斯福游戏 TBS 13.8%

  4 西村京太郎悬疑剧十津川警部系列52 TBS 13.1%

  5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台 12.8%

  6 Bitter Blood 富士台 12.6%

  7 BORDER 朝日台 11.6%

  8 TEAM 朝日台 10.6%

  9 即使弱小也能获胜 富士台 10.4%

  9 极恶乱暴者 富士台 10.1%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