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军师官兵卫》重回16.6%

2014年06月05日11: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花咲舞无法沉默
罗斯福游戏

  上周(5月26日至6月1日),根据池井户润原著小说改编的两部日剧《花咲舞无法沉默》《罗斯福游戏》依旧保持好势头,尽管比不上《半泽直树》,但也是本季中成绩最好的两部。小栗旬主演的《BORDER》没有体育赛事支持收视率下跌,大河剧《军师官兵卫》收视率时隔六周回到16%以上。 

  女星杏主演的《多谢款待》创下近十年来NHK连续剧小说的最高成绩,她饰演银行职员解决内部问题的《花咲舞无法沉默》在本季日剧中也是表现最好的一部,上周仍保持16%的收视。该剧与《半泽直树》一样成为焦点话题,饰演杏上司的上川隆也以及饰演父亲的大杉涟非常受欢迎,不过剧中的银行分行行长几乎都是反面角色,甚至让人不得不怀疑,原作者池井户润放弃银行工作转行当作家的目的就是为了爆料分行行长的“恶行”,不过已经有真正的银行职员为他们澄清,说现实中基本没有关于分行行长的负面消息。 

  唐泽寿明主演的《罗斯福游戏》上周收视下跌了1.2%,他饰演面临经济危机的青岛制作所社长,虽然开播后收视率起起伏伏,但从平均成绩来看是本季日剧的第二名。 

  为了再次实现《半泽直树》的神话,池井户润这两部作品被电视台以豪华演职人员阵容搬上荧幕,只是始终无法达到预期。《花咲舞无法沉默》在设定方面与《半泽直树》很相似,同样以大银行为舞台,主人公也是站在正义的立场帮助弱者,但该剧吸引力并不强,一话完结型的设定让人漏掉其中一两集也无所谓,而且女性主人公大概无法引起支持《半泽直树》的中老年男观众的共鸣。

  《罗斯福游戏》邀请《半泽直树》制作团队以及香川照之、石丸干二等演员参与制作,只是主人公同样难以引起共鸣,唐泽寿明饰演的细川充是社长,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不像中层干部半泽直树那样容易被接受,另外两个主人公面对敌人的感觉不同,半泽直树与对手抗击虽有不甘心的表情,但英勇之姿很帅气,而细川充和公司的棒球部多数是苦恼的表情,看起来就郁闷。不过该剧加入的棒球元素不能忽略,棒球部要参加都市对抗赛来决定存亡,可能会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或许最后一个月还有机会超越《花咲舞无法沉默》。 

  前一周因体育赛事影响,小栗旬主演的《BORDER》拿到自身最高收视,上周收视率下跌了3.9%,而与之在周四晚对决的刑警剧《MOZU Season1》上周收视率虽然提升了1.6%,但仍低于《BORDER》,到目前为止《BORDER》是三连败后拿到五连胜,平均收视高出对手0.9%。 

  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贵一主演的富士台日剧《续•倒数第二次恋爱》以14%的成绩开播后,收视率一直在12%左右徘徊,这也没达到富士台的预期,难怪连富士台社长都深感郁闷,为什么评价不错收视率却不见涨,希望收视率再涨两三个点。 

  日剧排行榜2014.5.26-2014.6.1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6.6%

  2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台 16%  

  3 罗斯福游戏 TBS 14.8%  

  4 BORDER 朝日台 12.8%  

  5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台 11.1%  

  6 Bitter Blood 富士台 10.5%  

  7 MOZU Season1 TBS 10.3%  

  8 死神君 朝日台 9.7%  

  9 爱丽丝之棘 TBS 9.4%  

  9 TEAM 朝日台 9.4%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