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霍元甲》收视走高 霍元甲赵倩男很讨观众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25  新浪娱乐
新《霍元甲》收视走高霍元甲赵倩男很讨观众缘

周牧茵剧照

新《霍元甲》收视走高霍元甲赵倩男很讨观众缘

周牧茵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广东电视台方面透露,新《霍元甲》(blog)收视一路走高,目前已经雄踞今年广东收视榜首,究竟是主角养眼吸引了年轻观众还是题材怀旧勾住了中年观众?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姝丽认为,“首先是题材然后是演员。收视一路走高而不是下滑,说明即便当初有些观众是被翻拍的题材吸引,但能坚持看下来,也说明了对演员表演、剧情设置的认可。当初重拍时引起很多争议,因为1981年版的《霍元甲》是他们心中的情怀,即便不是由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出演,凭借《题材和关锦鹏监制导演的招牌照样会成为话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正因为如此,翻拍时压力很大。据说郑伊健身边的朋友听说后都直接反问“你要演霍元甲?”

  大多翻拍剧常常在遵循原作与创造新意之间徘徊,以至于既丢掉了老版韵味,又未能创造出新的境界,还经常加入些亵渎经典的元素,许多经典剧都备受质疑。《霍元甲》如何处理翻拍剧这一绕不过去的难题? 新版霍元甲、赵倩男、王芸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体现出霍元甲侠骨柔情的一面,更成为该剧的看点之一。男女主人公霍元甲与赵倩男的恋情可以说是“造物弄人”。两人自小青梅竹马,却因双方家族结下世仇而无法结缘。学生妹周牧茵扮演的赵倩男娇憨而单纯,让人喜欢也显得更加可信,她认为爱情来时轰轰烈烈,走时就应该潇洒转身,如果对方优柔寡断,那就等到想明白了再理会,即使因此失去对方也毫不可惜。

  《霍元甲》的收视群体也有新、老观众之分,刘先生是最早的一批港剧迷,他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有三部影响一代人的港剧,分别是《霍元甲》、《上海滩》以及《射雕英雄传》。播《霍元甲》那年,我守着一台十四英寸的黑白电视机,霍元甲、赵倩男以及‘万里长城永不倒’的音乐成为永久的记忆。”赵先生也回忆说,“当年播出《霍元甲》时,家家必看,来了客人都顾不得聊天,得先看完《霍元甲》。”老观众对经典记忆犹新,年轻观众则更看重如今的时代感,在读大学的小陈表示,“我从网上下载了旧版,看了几集感觉陈旧,演员的服装、化妆都略显过时,还是新版看了养眼一些。”难怪鞠觉亮导演总结说,“现在观众都将《霍元甲》奉为经典无可厚非。其实,更准确地说,它应该是属于一代人或一个时代的经典,而每个时代都会有每个时代新的经典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