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下海当“老板” 郑晓龙透露作品源于身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下个月北京台将迎来建台30周年台庆。北京台影视频道5月1日推出郑晓龙导演的首部喜剧《我是老板》,借此打响拉动5月收视的第一炮。昨日,郑晓龙携主演姜武、张恒举行记者见面会。郑晓龙透露创作《我是老板》的灵感,源于他身边一个老板朋友的处境。主演姜武表示自己没有刻意按照喜剧套路去演,而是很正经地去表达人物,“笑果”自己很满意。

  灵感源于导演身边朋友

  科长梦破灭的公务员马一明,辞职下海当老板,却屡屡碰壁,没多久公司倒闭、妻离子散。经过一番起起落落,马一明总算挣了点儿钱,谁料与妻子破镜重圆之际,好友兼生意伙伴却携款逃跑。在此过程中,富婆、女房东以及“80后”女孩老中青三个女人对他形成围追堵截,马一明的日子过得就像走钢丝……

  导演郑晓龙透露创作《我是老板》的灵感,源于他身边一个老板朋友的处境。“生活中好多民营企业的小老板,各有各的辛酸,还得强撑着面子,所以我就想策划一个有情有义小老板的故事,很有现实性。”

  刻画当下老板众生图

  从前期的《老板马一明》改名为《我是老板》,郑晓龙解释说:“《我是老板》更简洁、也更有想像力。剧中除了小老板马一明,各色老板也轮番登场,可谓当下老板众生图。”

  老板马一明虽然是个喜剧人物,但饰演者姜武表示在表演上他并没有刻意地夸张,而是很正经地去演。姜武表示:“马一明是诚信老板的代表,他的轴,他的一根筋给当今老板做出了榜样。正是因为他周围的老板都有病,所以他才被人认为‘有病’。我没有把正剧和喜剧严格地区分开来,演正剧的时候我也能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我骨子里具备一些幽默的元素。出来的‘笑果’我自己很满意。”

  ■ 5月有约

  徐帆《大国医》5月登陆央视

  本报讯 (记者刘玮)由吴子牛执导,徐帆、赵文瑄领衔,以传统中医文化为背景的女性传奇励志剧作《大国医》将于5月1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徐帆在剧中出演女主角“云鹤鸣”,一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传奇女中医。

  《大国医》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讲述了由徐帆扮演的云鹤鸣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的传奇故事。剧中,徐帆出演的云鹤鸣,不仅是一个能当家的“大女人”,更是一个医术高超的正骨中医。由于剧中涉及了大量的医学知识,《大国医》也被看做是“中国版”的《大长今》。徐帆将自己出演的这个角色定位为“大女人”,这与她之前为观众所熟悉的荧屏角色都不同,她接演这个角色的初衷就是与这个角色“亲近”,“这个大女人的勇敢,是来源于内心的爱,不是那种六亲不认的勇敢。她愿意听取人家的意见,但是又不盲目服从,作为一个行医的人来说,治病救人是她的本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