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门女婿》热播 荧屏迎来女婿时代(图)

2011年12月07日10:43  沈阳日报
《新上门女婿》
张译张歆艺婚照

  又一部反映女婿、丈母娘题材的电视剧《新上门女婿》12月5日19时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凤凰男”田冲(张译(微博)饰)如何俘获富家女钟卉(张歆艺(微博)饰)的芳心?倒插门女婿在强势岳母和媳妇面前闹出几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又有多少难以言明的辛酸委屈?因在《士兵突击》中扮演班长史今而深入人心的张译,此次在《新上门女婿》中饰演农村女婿田冲,演绎一个“倒插门”女婿的“突击”。

  张译这次饰演的农村女婿依旧危机重重,随时准备“突出重围”。他首先要过的就是丈母娘关。农村小伙子田冲爱上了城里富二代姑娘钟卉,二人相差悬殊的家庭条件引来潘虹饰演的丈母娘的强烈反对,誓要拆散二人。然而,尽管丈母娘百般嫌弃,张译用一次次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决心,并对丈母娘采用刚柔相济的战略,最终得到丈母娘的认可。

  此外,张译要闯“母亲”关。从农村走出来的田冲的家庭很忌讳“倒插门”,而他也因为“倒插门”使得自己在媳妇家没有地位,加上不能为身在农村的母亲送终尽孝,“攀高枝”需得到母亲的允许和理解。

  媳妇关也难闯。虽然田冲与钟卉这对年轻人爱得真挚热烈,但城乡差异在生活中逐步显现。老婆单纯任性不懂事,让二人的生活出现多次摩擦,特别是老婆因为他与丈母娘产生了矛盾,令他夹在二人中间十分尴尬,丈母娘的误会更令家中气氛充满火药味。

  还有舅舅关。田冲是村里唯一的大学生,这是田冲的舅舅这一生最值得炫耀的事,而外甥要“倒插门”实在令他难以接受,舅舅从中作梗,使田冲的婚事产生不少波折,爱财、现实的舅舅给田冲妈妈出了不少馊主意。

  “过五关,斩六将”,看似艰难实际最难过的还是自己这关。“倒插门”的现实让田冲的自尊心多次受挫,而自己的能力一再得不到施展使得他心急如焚。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