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后期制作 家庭伦理剧抢占荧屏

2012年03月22日17:3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女婿时代》海报 《新女婿时代》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王小康(微博)执导的家庭伦理剧《新女婿时代》日前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剧汇集了林永健(微博)、牛莉(微博)、何赛飞、李菁菁(微博)、何洁(微博)等为广大电视观众所熟知的著名演员联袂出演,称得上是豪华型超强阵容,据悉该剧将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家庭伦理剧抢占荧屏 夺人眼球

  随着古装剧和谍战剧渐渐淡出荧屏,家庭伦理剧又回归主流中来。《新女婿时代》是一部以女婿种种生活为主线,随着剧情的不断变化与发展,来讲述“国民女婿”如何经营好与媳妇和丈母娘之间关系的都市情感轻喜剧。导演王小康表示在当下的国内电视市场,越来越多的家庭伦理剧充斥荧屏,而多数作品未大胆尝试时尚、幽默等元素,随着80后一代的不断崛起,要把握住这一收视群体必须要迎合这群观众的口味。

  “做到后来我感觉自己完全被市场牵着走,几乎闭着眼都知道会有多少收视,这是一种痛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庭伦理剧范畴内找不同的话题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刺激我,话题、故事、年代感、呈现在中国家庭中的生活百态,该关注的各个人群、各种伦理关系都拍遍了,完全没有感觉了。而且,拍家庭戏会被同行小看,大家会觉得你一个男导演总拍这些婆婆妈妈的东西,这让我的心态发生很大变化。”当导演王小康表达出这样的想法时,所有人都会感到吃惊,也同样因为这样,导演王小康另辟蹊径,将时尚、风趣幽默等因素添加至家庭伦理剧里,使得观众在观看电视的同时不会因为婆婆妈妈的剧情感到反感。

  2012年尾荧屏多看点

  《新女婿时代》在未播先火的情况下,步步为营。虽然有众多卫视频道向其抛来橄榄枝,可后期制作团队依旧把细节争取做到最精致。

  该剧由著名喜剧演员林永健、牛莉、李菁菁、周玮携手戏骨何赛飞以及新晋女演员何洁讲述一番“国民女婿是怎样炼成的”,林永健与牛莉两位喜剧界的黄金搭档,在片场自如并且流利的情绪表达经常赢得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而该剧的片尾曲也由人气明星何洁献唱。金牌导演王小康表示,这几位演员每个人身上都有难能可贵的艺德,不管在片场戏上或是私下都非常的识大体、顾大局,更使得该剧剧组有家温暖的感觉。相信这样一个相处融洽和谐的剧组,拍出来的电视剧一定也能感染到电视观众。

  王小康携手东阳紫风

  此次王小康与东阳紫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首次合作便碰撞出火花,该剧从筹备期开始,制作人原向阳与王导有着非常一致的创作理念,都认为一丝不苟的精良制作是成功的关键。无论从制作班底,到服装造型,再到道具外景的选择,都是追求精益求精。拍摄期间制作人经常会亲临现场,与导演一起探讨剧本,与演员一起交流心得,相信通过此次强强联手的合作之后,必定会为观众奉献上一部经典之作。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