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战争》开播 孩子引发家庭博弈(图)

2012年12月05日18:18  新浪娱乐 微博
涂松岩和姚芊羽
谢君豪为女儿付出
宝贝成剧中亮点
剧中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由程樯执导,姚芊羽[微博]、涂松岩、谢君豪[微博]等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宝贝战争》将于12月5日登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双星同播。《宝贝战争》的剧情便是围绕分别代表着“60、70、80”后的三对夫妻以及他们的宝贝展开。三个家庭,三个媳妇,三种不同的性格,三份不一样的酸甜苦辣,带着她们分别所属的时代烙印,演绎了一场关于孩子的家庭博弈。

  姚芊羽成70后媳妇当成功女性

  剧中,70后媳妇“叶如馨”的扮演者姚芊羽,一改往日苦情励志的人物塑造风格,饰演了一个在个人家庭和感情生活中细腻敏感、感性与理性并重,在父母叶家和工作中却强势果断俨然是“顶梁柱”的业内第一女律师的角色。“叶如馨”这个角色与其刚刚在《媳妇的美好宣言》里扮演的毛绒绒不同。相对于毛绒绒通透简单百分百温和什么都能忍的传统媳妇形象,叶如馨这个角色代表了姚芊羽心目中大部分70后事业女性的形象,有精明果敢的那一面、也有细腻脆弱的时候,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也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而努力的工作,正因为有自己的想法,在她的价值观和养育观受到公婆的挑战之后,所面对的内心矛盾和困境更大。这个角色的复杂性和多面性,让姚芊羽也大呼“演的过瘾。”

  80后媳妇未婚先孕嫁四无青年

  剧中,80后媳妇“白俪”由新生代演员刘家琪饰演。“白俪”未婚先孕,在家长的压力下,只好下嫁给“无房无车无钱无稳定工作”的四无青年叶如胜。虽然80后是果断的一代,要不要裸婚、生或者不生,该怎么处理养育的问题多以现实为考量,是很少纠结的一代,决定了就大胆的去做去尝试。但现实就是现实,冲得快势必就容易碰壁。再加上80后注重自我意识,追求现实的前提首先是“被尊重,得保持自己的生活态度”。与事事都“我们已经帮你们想好了”的家长同在屋檐下势必矛盾重重。如何为自己的生活和决定负责,如何最终能体会家长的良苦用心融入家庭生活,《宝贝战争》白俪夫妇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60后媳妇当全职太太不自信

  剧中60后媳妇吴远虹的饰演者杨静因为在《旗袍》中的角色而被大家熟知。吴远虹在剧中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赵挥的全职太太。她是一个充满爱欲的女人,一个无法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用歇斯底里来挽回丈夫和家庭的妻子,一个疼爱孩子却不懂得承担责任的母亲,一个用慌言来掩饰脆弱的女人。而在这一切表象的背后,是她对终日忙于事业的丈夫情感索求的不满足却不知如何表达,是她对年华老去恐怕跟不上丈夫步伐的不自信与恐惧。最终这所有的可恶可怜与可悲带来的起伏,在爱的感召与自我反省中被岁月熨平。(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