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蓝刀锋》三轮收官 刘思言:乌云不可复制

2012年12月18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思言《火蓝刀锋》饰乌云 刘思言《火蓝刀锋》饰乌云

  新浪娱乐讯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两句国人皆会的名句现在用来表达电视剧《火蓝刀锋》的火热再合适不过。该剧不仅让蒋小鱼等一批海军陆战队战士深入人心,乌云、崔婕、沈鸽为代表的飒爽女兵在荧屏下掀起了一场女性当兵热。该剧的女主角刘思言也是一名军人,曾成功塑造过很多女兵形象。但对乌云,她则有着更深厚的情感,直言对她来说,乌云是一个不可复制的角色。

  自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佘太君百岁挂帅,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向来都让人们津津乐道。首部反映我国海军陆战队战士生活和情感的电视剧《火蓝刀锋》中,同样有这样一群飒爽女兵。认真刻苦不服输,且有着一股子“倔”劲儿的乌云更成为中国新时代女兵代表。作为第一个从兽营走出来的女兵,乌云最开始不被兽营男兵接受。然而,对信念的坚定和对梦想的追求使得她永不言弃。乌云的努力也终有所报,她以刻苦努力的训练成果征服了所有人,很多观众都为之钦佩。

  《火蓝刀锋》中除了女兵的精神让观众感动,乌云等人干练漂亮的军装同样聚集了不少目光。训练时的海蓝色迷彩、颁奖时的浪花白礼服等等让女兵既精神又美丽。一些看过该剧的女观众表示,原以为穿上高跟鞋、短裙的女人是最性感的,但《火蓝刀锋》的播出让她们意识到,最美的女人应该是那些穿上军装报效祖国的女兵。

  《火蓝刀锋》中,刀锋战士们在军营中从残酷的训练中学到了坚持与忍耐,在国际侦察兵选拔赛中学会了合作与信任,在执行任务中学会了牺牲与奉献。这些军营生活既挑战了战士们的生理极限,又增强了他们意志的磨练。刘思言表示,乌云是她演艺生涯中不可复制的一个角色“《火蓝刀锋》之后,有很多人找我演类似的女兵角色,但是对我来说,乌云不可复制。无论是剃光头还是吃苦头,我把这样一个极致的女兵形象完全给了乌云,类似的角色恐怕很难超越,而对我来说,我对这个角色感情也很难再带给其他类似人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