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十三钗》徐百卉成最悲惨未婚妈妈

2012年12月18日16:42  新浪娱乐 微博
徐百卉饰演一号金钗徐子晏 徐百卉饰演一号金钗徐子晏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苏舟执导,徐百卉、韩雪[微博]、张光北[微博]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的谍战大戏《代号十三钗》正在山东卫视首轮热播。剧中为了打击日本军队的不断侵略,我军成立了“女子特别行动队”,并将这十三名女子命名为“十三钗”。凤潇文化签约艺人徐百卉,在剧中饰演最神秘的、潜入地方势力最深的情报专员徐子晏,徐子晏不但肩负这极为重要的谍战任务,尚未成婚的她还有一个八岁的女儿丢丢,艰难的潜伏过程和情感上的双重考验让徐子晏成为不折不扣的最悲惨未婚妈妈。

  在《代号十三钗》中,徐百卉饰演的神秘女郎徐子晏是被我军安插在日军高层最深处的一枚棋子,而上海情报处的总指挥正是徐子晏的旧情人顾雪峰。其实早年徐子晏和顾雪峰曾经有过一段海誓山盟的浪漫爱情,但突然有一天,顾雪峰丢下徐子晏不告而别,殊不知她当时已有身孕。时间一晃便是八年,八年后的二人再次相遇时,早已是今非昔比,一个是日本高官眼中的适婚对象,另一个则是站在抗日第一线上的情报处总指挥。虽然顾雪峰最终讲明了当年事情的原委,得到了徐子晏的原谅,但身份上的天差地别和对抗日这一信仰的坚持,让这两个有情人只能相望,不能相守。

  剧中,顾雪峰得知自己有个八岁大的女儿后,未婚妈妈徐子晏的生活并没能因此轻松起来,反而更加危急重重。因为徐子晏本身就是我军谍战中的一张王牌,她之所以会坚持呆在日军高级军官武田的身旁,完全是因为自己特工的身份和颠覆日军的信仰,这也使得她的生活每日都危机重重,时刻有着暴露身份的危险。在武田怀疑子晏身份时,女儿丢丢便被当成要挟子晏和顾雪峰的绝佳人质,徐子晏为了保护女儿,不但要警觉、机智,更要承受比常人多上千百倍的压力与内心上的折磨。徐子晏不仅不能得到祈盼已久的爱情,连保证女儿的平安都无法做到。无论是在爱情上,还是在亲情上,徐子晏都是那么的身不由己。

  在电视剧《代号十三钗》中,徐百卉把这个传奇且带有悲剧色彩的人物演得十分传神,看到剧中面对女儿丢丢时的徐百卉,观众都会不由得为之心痛。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