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的抗战》热拍 王学圻蒋勤勤感情戏纠结

2013年01月25日22:2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王学圻[微博]、蒋勤勤[微博]、李子雄[微博]、李勤勤[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电视剧《姥爷的抗战》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热拍。1月24日,新浪娱乐前往片场探班,据王学圻透露,在剧中,他与蒋勤勤、冯静、吕一[微博]三位女主角均有感情戏份,而这三个不同派别,不同性格的女人也对他饰演的“姥爷”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

资料视频:《姥爷的抗战》蒋勤勤新戏秀“武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量兵工元素植入  展现另类抗战

  《姥爷的抗战》讲述了抗战后期,日本本土研究原子弹某装置的试验基地被美军炸毁,日本军部决定在天津继续试验,并将研究主力锁定在姥爷身上。与此同时,国民党和共产党也派出行动人员,希望将已是高级机械工程师的姥爷招致麾下。当女儿一家遭到日本人残害后,原本与世无争的姥爷开始了复仇计划,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让日军闻风丧胆的夺命之旅。

  近年来,抗战戏层出不穷,《姥爷的抗战》则独辟蹊径,展现了知识分子式的抗战经历。为力求真实效果,本剧引入了大量货真价实的兵工元素。如手枪、狙击枪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告诉观众一个鲜为人知的机械制造业。

  王学圻变身“机械狂人”  与蒋勤勤感情纠结

  在剧中,老戏骨王学圻饰演姥爷一角。为了替家人报仇,他变身“机械狂人”,利用自己在机械领域上的学识,开始了另类抗日。王学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道,这个角色戏份非常重,有将近一千场戏。在性格上,姥爷比较压抑。他虽然是个无党派人士,但外面很多人都觉得他是汉奸。在家里,他又有个精神不正常的女儿,几乎没人和他聊天。

  “所以他只有靠不停的换衣服或唱京剧来发泄一下。”王学圻笑称,姥爷非常爱唱京剧,他经常教育别人唱京剧最重要的是不能走调,但他自己却经常走调。

  另外,在《姥爷的抗战》中,姥爷一角感情戏份也十分丰富。据王学圻透露,在戏中,他与蒋勤勤扮演的共产党谭丽萍、冯静扮演的国民党金梅、吕一饰演的女记者春美夏均有感情纠葛。

  “但姥爷这个人物又特别纠结,她把金梅当成妹妹。春美夏是日本人,他又有点接受不了,最后和谭丽萍在磕磕碰碰中摩擦出了一些感情火花。”王学圻开玩笑道,对付三个女人就已经很累了,对付三个间谍女人更是劳神。

  有意思的是,李子雄扮演的小岛津次郎曾是和姥爷在日本留学时的同学。二人都酷爱唱京剧,姥爷唱霸王,小岛津次郎则唱虞姬。谈及二人的关系,李子雄开玩笑道,他觉得姥爷还有一个取向,王学圻也笑称二人关系十分复杂。

  蒋勤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大赞王学圻十分有魅力,表面上看起来很严肃。实际上特别幽默,经常讲一些自己有意思的经历逗大家笑。

  嘉阳/文  王黎/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