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厢记》将收官 邓家佳版红娘有笑有泪

2013年02月06日15:49  新浪娱乐 微博
邓家佳深情望将军小泥人 邓家佳深情望将军小泥人
邓家佳演绎悲情版“红娘” 邓家佳演绎悲情版“红娘”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西厢记》将于今晚(2月6日)在央视八套[微博]圆满收官,这部电视剧集结了众多实力演员,其中,内地女星邓家佳[微博]在剧中饰演“红娘”一角,不仅对整个故事的架构有穿针引线的作用,新加入的爱情戏份更是赚足观众眼泪,而她对张生的频频“刁难”也令人忍俊不禁,可谓有笑有泪。

  邓家佳虐恋修成正果

  《西厢记》从1月30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这一版的剧集除了追求画面质量之外,在人物定位上都做了一定的“升级”,其中邓家佳饰演的“红娘”一角便是一例。在原著中,“红娘”是一个相对单薄的形象,她留给大家的印象仅仅停留在莺莺的贴身侍女上,贯穿始终都是在忠心耿耿为小姐的爱情保驾护航。改编后,邓家佳的“红娘”则更为丰满,她保留了原著的俏皮灵动,还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一个通过张生认识的英武将军杜确俘获了她的芳心。然而封建礼教无情、因缘造化弄人,所以这对身份地位悬殊、生长环境各异的男女,并没能顺利地走到一起。直到崔家没落后,邓家佳饰演的红娘鼓足勇气只身远赴战场,意外中箭后的两人终于敞开心扉、结为连理。

  邓家佳重塑“红娘”喜剧元素受好评

  “红娘”是一个流传至今的传奇人物,一提到张生、崔莺莺的故事,就会让人想到这个牵线搭桥的女子。邓家佳首次出演古典题材电视剧,戏前也是做足了功课,不仅有钻研原著的学者授课,还有知名的古代礼仪老师手把手指导。由于人物性格和故事上的“升级”,邓家佳这一版本的“红娘”显得更加贴近生活,除了为小姐和公子牵红线外,邓家佳更为这个角色大胆融入了喜剧元素。张生生性单纯,红娘便常常“恨铁不成钢”,每当他不能知会自己的意思时,邓家佳便会利用伶俐的口舌“挖苦”他一番。在邓家佳精彩的演绎下,不但现场欢笑声不断,众位主演也频频笑场,甚至有网友给邓家佳留言说:“小姨妈,你不要再骂张生咯,他每集都在被你骂”。(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