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跳跃复赛刘雨欣三度蜕变逆袭(图)

2013年05月23日13:5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雨欣准备起跳 刘雨欣准备起跳
刘雨欣训练照 刘雨欣训练照

  新浪娱乐讯 每周六晚20:15播出的浙江卫视[微博]明星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经过前三场初赛比拼后,进入到复赛环节。本周第二场复赛,刘雨欣[微博]逆袭归来。训练初期受伤受挫不断的她,终以一线之差险胜温雅晋级。本周复赛,她将以103C向前翻腾一周半抱膝的超高难度动作出场,与众对手一决高下。

  训练死磕

  据了解,刘雨欣患有500度严重近视,跳水过程中不能佩戴隐形眼镜,让站在跳台上的刘雨欣根本分不清方向,每一次都是在“盲跳”;演员出身的她,更因拍摄古装戏时留下腰伤旧疾,训练中的翻腾动作,一度触及腰部旧伤。除此之外,作为非专业选手跨界跳水,她跟众多参赛明星一样要面临克服恐高心理障碍,适应初期被水呛被水拍的困难,她也曾经历过因为超强度10连跳,引致胃痉挛当场狂吐不止。另外,由于不得要领被拍晕水中的经历,训练期间越挫越勇的刘雨欣更创下六大战绩,获封励志“女战神”。

  初赛险胜:带伤迎战陷激烈PK

  刘雨欣初赛时,由于她第一跳的翻腾动作便触及训练中腰部旧伤,下台之后难忍疼痛的刘雨欣接受了医护人员现场诊断。在所有选手第一跳结束后,张伦硕以总分第一直接晋级,刘刚惨遭淘汰,有幸进入待定的刘雨欣却要面临第二跳的挑战,刘雨欣坚持继续比赛不留遗憾。二轮PK中她的竞争对手是邢傲伟温雅两位劲敌,刘雨欣第二跳带伤超常发挥,跳出这个动作自训练以来的最高水准,而温雅则由于紧张失手,最终刘雨欣以微弱优势险胜与邢傲伟共同晋级。

  复赛逆袭:高难度翻腾应战复赛 

  复赛阶段,选手在动作上都强度加码,力求突围。据悉,本场复赛刘雨欣要再次与邢傲伟过招,更有阿sa黄圣依[微博]同场PK。由于刘雨欣高度近视,使她很难在高度上有所突破,因此,刘雨欣猛增难度,为了练出应战复赛的高难度动作,她与教练想出种种奇招,包括手着地爬行“推小车”,拉保护苦练翻腾等,最终成功掌握103C向前翻腾一周半抱膝的超高难度动作。(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