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郭宝昌欢迎拍砖力挺张歆艺

2013年05月24日01:21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郭宝昌 导演郭宝昌
郭宝昌侃侃而谈 郭宝昌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郭宝昌的宅门“番外篇”《大宅门1912》正在北京等多家卫视热播。自开播以来该剧即争议声四起,5月23日下午导演兼编剧郭宝昌在北京出席《大宅门1912》的研讨会上,就角色设置、宅门主题等方面的质疑做出回应,并力挺张歆艺[微博]的表演称欢迎拍砖。郭宝昌表示:“争议也是一种关注,拍了戏没人理睬才叫人难受,现在虽然有些骂声很难听,但挺过瘾的。”

  质疑一:张歆艺用力过猛 路青青装傻充愣直犯二?

  回应:张歆艺演得准确出色 有过火之处是故意为之

  在《大宅门1912》中,路青青一角横空出世,有的观众喜欢她的率真可爱,和她身上强烈的主体意识,但更多观众则对张歆艺诟病颇多,认为其挤眉弄眼的表演过于夸张做作,在七爷面前的装傻充愣特别犯“二”。

  对此,郭宝昌现场力挺张歆艺,“路青青这个角色很难演,张歆艺把角色完成得非常出色,太准确了。如果说她前期有些镜头表演得好像过了火,那其实是我们故意为之的。因为我在前一阶段有意识不去干扰她,担心她会失去自信,那样后面的东西就出不来了,所以宁可让她过一点,后面再慢慢收就容易了。”郭宝昌呼吁观众耐心往下看,往后的路青青就没那么“二”了。

  质疑二:悬疑言情郭德纲[微博]加入 冲淡宅门主题?

  回应:收视率让我提心吊胆 商业元素为了好看

  与老版专注宅门戏不同,《大宅门1912》将故事的发生地搬到济南,跳脱宅门讲故事。观众发现,《大宅门1912》白景琦不再整天围着药房的经营转,要么辗转于黑帮各派系之间,跟踪盯梢入老巢斗绑匪,要么与路青青谈情说爱玩小清新,让老宅门粉直叹接受不了,呼唤老版宅门戏的京韵京味。还有网友笑侃,郭德纲扮演的地头蛇高静阶虽然霸气十足,却难免让人出戏以为是在德云社听相声。

  与很多导演的“唯艺术论”不同,郭宝昌毫不讳言自己对观众收视习惯的主动迎合。他坦言花了心思去研究收视率,“收视率已经成了电视剧的生命线,提到这个我比拍戏还紧张。拍电视剧不可能不考虑市场,再有思想再有内涵没人看也是白搭。”因此,郭宝昌直言这些设计是有商业考虑的,“《大宅门1912》的剧本我写了三年,十易其稿,直到我在史料里找到了黑帮元素,这条线既符合当时的历史真实,又有商业价值。”

  质疑三:杨九红从风情窑姐变身温良少妇?

  回应:杨九红脱离宅门牢笼 回归正常生活

  老版《大宅门》中有一群出彩的女性形象,那个风情妖冶的窑姐杨九红更是独树一帜,她在楼梯转角处初遇七爷时的放浪大笑,至今让不少宅门粉印象深刻。然而,那个性情刚烈泼辣,敢在二奶奶面前撒泼打横的杨九红,在《大宅门1912》中却变得异常和顺。何晴[微博]版的杨九红可谓温良谦恭知书达理,有网友笑侃“杨九红啥时候变大家闺秀了?”

  面对这样的质疑,郭宝昌表示杨九红性情变得柔和是剧情赋予的,“宅门里她是那么一个悲惨的女人,受压抑受迫害,她忽然被放回来了,有了自己的家生了自己的孩子,终于脱离了那样一个牢笼,她当然要变化了,她要回归正常女人的生活。”(陈家堃/文 夏祺/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