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收官 大女人小男人逗趣成亮点

2013年06月04日12:20  新浪娱乐 微博
蒋欣、郑佩佩和钱泳辰 蒋欣、郑佩佩和钱泳辰
《裂变》剧照 《裂变》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裂变》将于6月4日卫视结局。钱泳辰蒋欣[微博]“大女人小男人”式的爱情为严肃的题材增添一抹亮色,尊重历史基础上增加的悬疑元素更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钱泳辰蒋欣逗趣不失严肃

  《裂变》播出后,不少网友都对钱泳辰与蒋欣这对剧中的欢喜冤家投出肯定一票。剧中钱泳辰饰演的“文弱一声雷”董海文与“华妃”蒋欣饰演的“野蛮泼猴”古小凤,小巫见大巫般的嬉笑怒骂,为严肃沉重的抗日剧情增添一抹亮色。在角色的设定上,虽然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是侯家大少爷,也是留学归来的化学专家,但是在表演方式上钱泳辰走的却是朴素的路子,剧中没有甩帅、摆酷等姿态。

  而蒋欣饰演的古小凤任性、敢爱的气度颇有华妃的可爱之处,并且古小凤身上少了华妃的狠毒、跋扈,而多了几分古灵精怪。尤其当古小凤喊出:“有什么事冲姑奶奶来,放了我爷们”时,令不少观众都对这个讨喜的角色偏爱有加。

  绿叶人物个性鲜明不失特色

  《裂变》在塑造人物方面,不仅男女主角之间的嬉笑怒骂值得,而其他绿叶团的角色也都十分出彩。演员尹铸胜塑造的古振堂,是一位血气方刚、有领导气质、遇事冷静的硬汉,尹铸胜将古振堂的大丈夫气度展现无遗,虽然最后古振堂却为了保护母亲只能沦为民族败类,观众却表示即使古振堂沦为汉奸,但是对他一点都恨不起来,也很希望在最后一集能够给他“重生”的机会。而老戏骨郑佩佩[微博]饰演的古家老太太虽已花甲,但是杀起鬼子来毫不含糊,为了不拖累大家多次自杀。

  对于大反派小滕俊,编剧给了他一个复杂的蜕变过程,从捏着粉笔头的老师到目睹哥哥被自己的学生的杀害,这一连串的经历令小滕俊这个反面人物形象更加立体。而剧中的大叛徒许平三成功演绎了经历“裂变”后的叛徒形象,让观众恨得牙痒痒。此外更有鲁莽讲义气的段江龙、侠胆柔情的韩风、聪明复杂的赵思琴等颇为亮眼。

  剧情合理增悬疑元素

  此前大批抗日剧中的狗血剧情遭到观众吐槽,众多导演和名人都批判抗日剧不尊重历史,过度娱乐化。《裂变》编剧李太平透露在打磨剧本时为了尊重历史,编剧们阅读了3万多字的抗日历史资料,历时两年才完成这部“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剧本。

  除尊重历史之外,剧中董海文研制炸药、分析地形,古振堂排兵布阵、冷静指挥再加上军师的配合,八路军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戏码,非常有看头。《裂变》还增加了不少悬疑因素。

  此外,枪战爆破的场面上也做得十分靠谱。在剧中董海文是留洋归来的化学天才,擅制炸弹,所以爆破戏成为《裂变》中重头戏,钱泳辰也常常需要在炸点之间穿行。(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