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成绩一路走高 以“真实”突围

2013年06月07日13:39  新闻晚报

  □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自5月28日开播以来,东方卫视全国独播剧《断奶》成绩一路走高,5日晚间又以CSM32城市三集平均收视1.148的成绩位列全国同时段第一。与此同时,该剧的网络点击率也以2089万次在4日摘得网络日播榜头筹。由此,《断奶》顺利成为电视收视和网络点击的双冠王。而眼看播出即将收官,《断奶》的成功也引发各界讨论,制片人李君杰感慨表示,《断奶》取得成功的基调在于真实。

  如今的电视荧屏上,家庭剧很多,精准定位的却少得可怜。从大环境上看,《断奶》算是首次清晰准确地定位于80后过度依赖父辈,父辈不愿意对子女放手这类话题上。制片人李君杰表示,荧屏上以80后为主角的电视剧不少,成功的也很多,但这些剧剖析的都是他们的奋斗、价值观,并没有很深入地去分析这一代“不能断奶”的问题,“所以我们就琢磨着想拍这么一个剧,希望借这个剧让80后和他们的父母都能有所启发”。

  李君杰还透露,《断奶》的真实还在于,编剧就是80后,剧中人物身上发生的故事就是她们正在经历或者经历过的。比如编剧张洁就表示,她和她丈夫就是剧中安琪和李俊鹏那样的 “财务女+IT男”的组合,她也和安琪一样得过妊娠糖尿病,找过父母帮着带孩子,“剧中肯定有我生活的影子,这样写来也更得心应手,更有话说”。

  而著名剧评人李星文也认为,《断奶》的成功在于买房、育儿、观念冲突等小话题,都是围绕着“断奶”这个主题展开的,内容环环相扣,非常接地气。更重要的是,《断奶》的主题虽然严肃现实,但该剧用平和、幽默、搞怪的方式反映,向观众传递正能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始终有温暖的一面,这也是观众更容易接受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