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婚姻时代》热拍 刘涛涂松岩解读婚姻

2013年06月07日14:15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涛饰江天蓝 刘涛饰江天蓝
涂松岩饰刘展鹏 涂松岩饰刘展鹏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美迅影视出品,国家一级导演安建执导的婚姻情感题材电视剧《后婚姻时代》正在宁波紧张拍摄中。该剧汇集了刘涛[微博]、涂松岩[微博]、冯雷[微博]、芦芳生、潘雨辰、岳红等明星,聚焦剩男剩女、富二代、凤凰男、姐弟恋、离婚、再婚、闪婚等社会热点问题,既有令人捧腹的轻松幽默,也有耐人寻味的心酸忍耐。

  聚焦婚姻各类型问题 生活会因相信而美好

  此前曾拍摄《北风那个吹》、《向东是大海》、《小姨多鹤》、《双城故事》、《家常菜》、《那样芬芳》等电视剧的导演安建,最近拍了这部婚姻情感类电视剧《后婚姻时代》。安建导演表示,他拍片喜欢关注民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故事里做努力。”

  当被问及拍情感剧的做法是否具有风险时,安建笑着说,现在业内有句话,说荧屏上的电视剧最热的有两种--上山打土匪,下山斗婆婆。但在他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观众和市场的需求导致的,并不为过。而只要自己的作品拍出了新意、诚意,拍得让观众愿意看,风险这样的问题也就无从谈起了。

  “不可否认,现今电视剧题材的选择越来越狭窄了。”安建快人快语,“说实话,现在的生活剧很多,但能出彩的不多。婚姻剧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人们对婚姻家庭的种种看法。无论是闪婚的、离婚的、再婚的,几乎每个人对婚姻都有自己的解读。”

  对于《后婚姻时代》这部戏,安建还有一些新的见解,“我们这部剧是为了表现向善、向美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安建表示,《后婚姻时代》通过对离异、闪婚、不婚、再婚、姐弟恋、剩男剩女等各种繁复的社会关系的透视,来传达一个主题--尽管现在经济迅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甚至有人说进入所谓的速食时代,但是对于爱情,对于婚姻,人们依然应该慎重决定、心存敬畏。“我们希望观众看完此剧后能明白,只有相信爱情,相信婚姻,生活才会更美好。”

  四组人物的五组关系 欢声笑语的婆媳智斗

  《后婚姻时代》之所以得此名,是因为作品主要讲述的是由刘涛和涂松岩扮演的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在婚姻破裂之后发生的故事,它体现了一群现代中年轻人对婚姻的态度,也反映出很多老年人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对子女的婚姻态度也在逐渐改变。

  全剧虽然有4条人物线、5组婚恋关系,所有的人物情感关系都挖掘得很深入。制片人表示,虽然情节中有不少“婆媳智斗”的桥段,但与其他剧中婆媳恶斗不同的是,《后婚姻时代》不会给观众吵吵闹闹、鸡犬不宁的感觉,而是充满着欢声笑语。这也是该剧的一大特点,旨在向观众传达一个看问题的态度:尽管生活有诸多不如意,但在转念间或者换个角度去看,我们仍可以发掘到很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御用班底保驾护航 刘涛涂松岩首次合作

  据了解,此次参与《后婚姻时代》拍摄的剧组是与安建一起拍摄过《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向东是大海》等剧的老班底,配合十分默契。

  女主角江天蓝的扮演者刘涛在之前的电视剧作品中,大多展现了优美、高雅的女性形象,而在《后婚姻时代》中,她将扮演一个离婚且带着孩子的女人。剧中江天蓝曾是拥有高学历的知识女青年,但在多年的婚姻生活中,她牺牲很多,最后成为一个家庭主妇。离婚后的江天蓝已与社会脱节,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她只能苦苦挣扎在生存线上。随着剧情的展开,江天蓝后来与一位“富二代”渐渐产生了感情,但同时又受着前夫的影响。在矛盾、斗争、挣扎中,江天蓝勇敢地蜕变。制片人表示,之所以最终选定刘涛饰演江天蓝,是因为她的形象、气质与剧中角色非常吻合,坚强乐观、时尚又接地气,身上散发着浓浓的母爱,而且她的表演大气从容、不浮夸、不做作。

  此次与刘涛搭档饰演夫妻的涂松岩,曾主演过《双面胶》、《双城生活》等电视剧。这次他与刘涛是首次搭档,与导演安建却是第三次合作。他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刘展鹏,和以往扮演过的“丈夫”不同,家外,他是一个成功的男人,有着令人称羡的工作于社会地位,可是家内,却是多年夹在母亲与老婆中间的“夹板男”。这次在剧中,为了让自己更像一位父亲,也更加的成熟,涂松岩特意蓄起了小胡子。在被问及为何在没看到剧本的前提下就接了这部戏时,涂松岩表示,“这是我与安导的第三次合作,我对他有绝对的信任。安导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而这正是一个演员所需要的。况且看过剧本后,也觉得刘展鹏这个人物很有挑战。”

  除了刘涛和涂松岩,近年来在安建所拍戏中担任过重要角色的许多明星也前来助阵,如冯雷、岳红、潘雨辰等人在剧中都有重要戏份。目前《后婚姻时代》剧组正在宁波热拍,预计明年上半年播出。(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