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接地气 网友观剧感同身受

2013年06月07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而立之年》剧照 《而立之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韶华映像出品、著名导演罗长安执导,夏雨[微博]、梅婷[微博]、范明、王策[微博]、张萌[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重磅加盟的电视剧《而立之年》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近日来收视成绩不俗。该剧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十分接地气,剧中情节真实演绎了草根青年的奋斗历程,让众多网友看过之后直呼“心情有些小复杂”“太感同身受了”。

  《而立之年》展示了来自山东农村的真草根曹可陈(夏雨饰)和来自重庆的伪草根丛小明(梅婷饰),这两个外地年轻人一起在上海打拼的故事。在这个“拼爹”的年代,《而立之年》主人公身后没有实力强壮的家庭背景,在生活中、工作中切身体会到了社会中的人情冷暖。“凤凰男”曹可陈承担着结婚难、养儿难、职场难“三大难”,背负着众多“80后”遇到的难题,而丛小明的“婆媳大战”、“妯娌大战”也揭示了婚姻中的现实问题,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有网友感叹自己如剧中的曹可陈一般,在生活中身心都很疲惫。

  剧中的每个角色都十分鲜活,不少网友反映在剧中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从中体会颇多:“看《而立之年》百味杂陈啊,谈恋爱容易、结婚容易,可过日子真心不容易!婆媳关系、丈母娘关系、各种人际、社会关系要处理,一个家庭,承载的东西太多,承受的也太多,而立之年真是太难立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