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登陆大连1套 看刘涛凤凰还巢

2013年06月07日18:4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涛 刘涛
贤妻海报 贤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刘涛[微博]、保剑锋[微博]、洪小玲、谢祖武[微博]、徐立、高仁、乔大韦等主演的电视剧《贤妻》,今晚将在大连电视台1套黄金剧场华丽开场。这部在多家电视台创造收视奇迹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忍辱负重的家庭主妇,面对丈夫的懦弱、小三的入侵以及婆婆的冷落,由绝望奋起反击,最终以智慧和大爱成功逆袭的励志故事。

  独特视角演绎豪门阔太跌宕命运

  东方传统意义上,贤妻多指通情达理、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相夫教子、温柔善良的女人。由刘涛饰演的女主人公韩大芸无疑具备这些美德。但本剧的独特之处在于,大芸在具有上述美德的同时,却因为过于关注家庭而失去了自我,又因为膝下无子备受婆婆冷落。当女模特小三出现,婆婆维护小三而对她大打出手时,韩大芸开始觉醒,要求离婚。

  丈夫意识到夫妻间的问题的同时,却被女模特算计中招,想挽回关系,无奈木已成舟,恩爱夫妻反目成仇。因为共同的正义感,对情感的不放弃,两人在婚外开始了真正的互相解救,最终女主人公在丈夫危难中解救了家庭,上演了一场“凤还巢”的故事。

  本剧用熟悉的故事简述了一个陌生的主题:贤妻之“贤”不在于忍辱负重,更在于敢爱敢恨,有能力让生活反转。本剧一反观众熟悉的斗小三的故事,讲的是婚姻关系的本质,人物在困境中因为善良与理智而奋力自救,同时完成自我的救赎,并有了一个中国人喜欢的大团圆的结局,好人好报,坏人被拯救,因此内涵即相当深刻,又愉悦人心。

  人物特性透析中国家庭道德拯救

  电视剧《贤妻》除了对主人公韩大芸的刻画相当完整,对各色人物的处理也非常见功力。由保剑锋饰演的丈夫赵伯暄是现代中国有了些小钱后的男人的标本,他有基本的操守和善良,但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他并未为自己开脱,而是忠于自己的内心,勇敢地接受后果,在情感与道义上一直与前妻站在一起,是一个不同于以往负心汉的人物。

  在对剧中的妻子丈夫充满鼓励赞美的同时,对当下国人面对的生活的困境给予了深刻的文化批判和道德拯救。剧中的赵家住着豪宅,有了钱,但无论从婆婆、小姑到丈夫媳妇并不知道幸福生活的真实定义,他们无情地争吵,不懂友爱,互相不沟通,因此招来生活的惩罚。

  女模特小三的入侵具有某种象征性,事实上赵家的生活已经不堪一击,而最终他们能够被拯救或者自救,源于他们并未丧失的基本良知。女主人公更勇敢宽容,因此,这是一个深刻的作品,不是简单的肥皂剧,值得认真看待。

  精良制作明星班底

  本剧由获得2010年第47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被称为华语电影界金牌推手的著名导演、编剧和电影监制人徐立功原创故事改编,2011年中国收视冠军剧《回家的诱惑》导演林添一携原制作班底加盟。

  《贤妻》以叙事策略开掘家庭伦理剧市场,出手不凡,努力在家庭伦理剧看似热闹但精神荒凉的废墟上重建文化秩序,小题材大制作,家常剧见深刻,调焦聚焦,知微见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