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演八路军谈信仰 自称心理年龄28

2013年06月17日11:1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日前,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电视剧《枪械师》观众见面会暨“剧委会”会员招募活动在上海举行。《枪械师》导演张汉杰以及主演吕良伟[微博]进入社区与上海市民零距离交流。“剧委会”是SMG影视剧中心设立的观众俱乐部,定期结合影视剧开展线下推广活动。此番作为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主题活动,“剧委会”将剧集、明星等丰富的资源通过市民文化节的平台向社区延伸,以进一步服务公众。

  作为《枪械师》主演,也因当年参与主演的电视剧《上海滩》红遍大江南北,这次来到上海的吕良伟就像回到了自己的主场,社区观众的热情令他非常感动,一位观众问已经出道超过30年的吕良伟何时打算退休,吕良伟开玩笑说:“我现在的心理年龄才28岁啊,所以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内地抗战题材电视剧鲜有港台演员出演八路军这样的角色,这次在《枪械师》中扮演八路军干部的吕良伟也坦言,接到这个角色之初也有过压力,“这么多年来看过很多其他演员演出的八路军角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很土气,也有匪气,但是我对吕万才这个人物做了一番研究之后发现,他其实跟其他的八路军是不一样的,而且我觉得并不是每个八路军都有一样的面孔,八路军他们身上相同的部分是他们的信仰,这是他们成为一体的基础。”

  现场一位老年观众表示,她很喜欢看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但是现在广电总局对于抗战剧发布了限制令,她担心今后这类题材的电视剧会有所减少,面对这个问题,导演张汉杰说:“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总局的这个限制令,主要是针对雷人剧和一些胡编乱造的所谓神剧,《枪械师》是一部严肃题材的抗战剧,也是充满着正能量的,所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骆俊澎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