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将播 卫视打嘴仗争名份

2013年06月21日22: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卫视率先发难 浙江卫视率先发难
山东卫视发微博回击,宁财神帮忙纠错 山东卫视发微博回击,宁财神帮忙纠错
安徽卫视讽刺浙江山东 安徽卫视讽刺浙江山东
《精忠岳飞》海报 《精忠岳飞》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精忠岳飞》即将于7月4日在浙江、安徽、天津和山东四个卫视播出。该剧前段由于岳母刺字为“尽忠报国”还是“精忠报国”,剧中台词为抗契丹而不是抗金等问题,引发了诸多网友的讨论和质疑。主创以及一些历史学家也给予了一些回应和解释。而今日,即将播出该剧的几个卫视平台,又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打起了嘴仗,争夺起了“正宗岳飞”的牌坊。浙江卫视[微博]率先发难,山东卫视不甘示弱,而安徽卫视则说着风凉话坐山观虎斗,三家卫视似乎暗中达成了默契,斗的不亦乐乎,让网友也看了一回“卫视宫斗戏”。

  6月21日下午,浙江卫视在自己的官方微博@浙江卫视中国蓝上发布一条微博率先向其他卫视发难:“#浙江卫视精忠岳飞#你以为我们只有岳王庙、张宪墓、定胜糕?OH,NO!我们还有岳将军生吞葱包烩、岳家军英魂佑杭州、秦桧谢罪跪千年。正宗好岳飞,正宗好卫视!……东施效颦只能说你一无所有!”

  山东卫视在20分钟后即做出回应,在自己的官方微博@山东卫视上表示:“#山东卫视精忠岳飞#精忠看岳飞,望岳在山东,我们有黄晓明[微博],山东人;我们有罗嘉良[微博],山东女婿;我们有岳飞,祖籍山东;我们有岳飞文武像,首次在大陆出现!!怎样?你们有吗?”

  两家卫视似乎默契的决定放下身段,借为《精忠岳飞》造势之机,联手娱乐大众。而另一家播出平台安徽卫视也不甘寂寞的在自己的官方微博@安徽卫视上说了一番风凉话:“#安徽卫视精忠岳飞#岳飞庙我们没有,葱包烩我们也没有,泰山离我们有点远,教主不是我们的,他是baby的,林心如[微博]也是容嬷嬷的,岳飞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大家的!我们不争不抢不冒充,我们是老老实实的电视剧频道,精忠岳飞,看我安徽。”借机讽刺另外两家卫视的“贞洁牌坊”之争。

  著名编剧宁财神[微博]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三家卫视的微博,并“热心”的帮浙江卫视@了山东卫视,同时还从史实的角度点评了山东卫视的微博:“岳飞是河南汤阴人吧?咋成山东的了?”不禁让观众和网友为这场乱斗大感有趣。

  《精忠岳飞》可谓未播先火。作为首次被搬上荧屏而又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其对于小说《说岳全传》的修改,对于北宋末年及南宋史实的借鉴,都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而在大型历史题材剧《楚汉传奇》铩羽而归之后,大家对于《精忠岳飞》也在期待之余多了一份疑虑。几家卫视在前期宣传也可谓是绞尽脑汁,先是让主创在发布会回应观众对于片花中一些问题的质疑,现在更是不惜放下身段互相调侃打嘴仗,以求提高关注度和期待值。然而该剧是否能够挽回之前古装历史大剧萎靡的颓势,还要等播出之后视其品质而决定。张本/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