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多情江山》首演清装戏杀青(图)

2013年07月05日1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袁咏仪《多情江山》杀青 袁咏仪《多情江山》杀青
袁咏仪饰演孝庄太后 袁咏仪饰演孝庄太后

  新浪娱乐讯 袁咏仪[微博]联合高云翔[微博]、万梓良等主演的电视剧《多情江山》近期一直在横店影视城[微博]热拍,昨日(7月4日)袁咏仪的戏份正式杀青。在这部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中,她饰演端庄智慧的孝庄太后。袁咏仪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演清装戏,台词量之大实在是超乎想象。”在戏里扮演“后宫大家长”的袁咏仪,在戏外也热心地担当起了“片场大家长”的角色,与工作人员相处十分融洽。谈到杀青的心情,归心似箭、挂念儿子的袁咏仪表示:“昨晚就已经有点睡不着了。”

  动辄台词半页纸 半文半白难记背

  袁咏仪在《多情江山》中饰演的孝庄太后,往往要起到安抚群臣之心、为皇帝分忧解难与调和后宫矛盾等多种作用,角色戏份很重。拍戏经验堪称丰富的袁咏仪,在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中,也不时会“感到头疼”。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我拍戏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演清装戏。我在这部戏里面台词,大多数是半文半白的。”作为香港演员,袁咏仪在饰演孝庄太后的过程中,最先遇到的麻烦来自于台词,“有时候我一天就有十几场戏,每一段台词就能占到半页纸,实在是非常考验脑力。”

  “清装戏的台词不能随意改动,所以我只能要求自己去适应和调整了。”袁咏仪表示,自己在这部戏的台词上耗费的精力,要比以往大部分作品都多,“我前几天还跟家人开玩笑,等拍完这个戏之后,我要在家好好休息几天,不要做任何动脑子的事情,让头脑好好休息一下。”

  与帅哥建母子情 熟人合作默契多

  袁咏仪与高云翔在剧中分饰孝庄太后与皇帝,两人之间的对手戏很多。“高云翔是个大帅哥嘛,跟帅哥演戏,又是演我儿子,当然更觉得亲切啦。”袁咏仪在谈到二人的合作时笑着表示,“高云翔是个非常用功的演员,每一场戏他都希望能演得更好。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母子情’也建立得非常好。”

  在当被问及接演电视剧《多情江山》的初衷时,袁咏仪多次提到了导演李惠民的名字。她表示,在拍摄之前就已预想到会遇到不少困难,“片场非常热,台词又很多,礼节动作还很复杂。”但是,在获知该剧导演是李惠民时,袁咏仪还是很快就决定接演了,“我和导演以前合作过很多次了,比如《花木兰》、《笑傲江湖》等等。”在片场,袁咏仪与导演李惠民的沟通确实非常顺畅,有时甚至话还没说完,对方就已经领会了意思,“我们有时候也会相互开玩笑的,彼此太熟悉了,合作起来当然很轻松了。”

  戏里戏外大家长 归心似箭想儿子

  袁咏仪在拍摄《多情江山》之前,也曾在横店影视城拍摄过其他作品,当地的高温酷热给她留下极为深刻印象。她笑着说:“还记得那时候我们还在开玩笑,说‘下次再也不来这里了’。”谁料天意弄人,此次她不但再度来到横店,还演起了服装复杂、配饰繁重的清装戏。回想起从前的经历,她笑道“原来话要反着说才行”。“都是玩笑话啦!其实横店这些年变化真的很大,发展也很好,这里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真的该好好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

  袁咏仪在剧中扮演着“后宫大家长”的角色,而在戏外,她其实也没少热情地为剧组“操心”。除了自掏腰包置办两台空调放在片场供大家使用外,她也会时常买来饮料和零食慰劳工作人员,偶尔也还会在片场“客串”一下执行导演的角色,帮忙清场和维持现场秩序。

  “这次拍摄这个戏,我自己也很开心。我在这边也碰到了很多很熟的演员和做幕后工作的朋友们,大家以前也都合作过,觉得很亲切很温暖。”而谈到杀青的心情时,袁咏仪开心地表示,“其实昨晚我就已经有点睡不着了,但是心情很愉快。因为很快就可以回家,就可以见到我儿子了!”

  另据悉,袁咏仪主演的另外一部电视剧《龙门镖局》,将于7月30日起在安徽、天津、湖北、东方等四家卫视首播。袁咏仪也将于7月下旬,投入到该剧的宣传工作之中。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