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李咏鲁豫放不开 乐嘉演说家抢风头

2013年08月03日07:10  信息时报
乐嘉
李咏
林志颖
鲁豫

 

  □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在歌唱类节目遍地开花的情况下,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特立独行,打出“挑选中国最会说话的人”的旗号,将综艺焦点转移到语言竞技类节目上。

  前晚节目首播,据CSM33数据收视为1.138,稳居当天总综艺节目收视冠军宝座。不过,当晚最抢风头的导师乐嘉[微博]却因节目上的一句“失言”,暗讽迈克尔·杰克逊(MJ)娈童癖而招致网友围攻。节目播出后,乐嘉也连发了两条微博向所有MJ喜爱者致歉。

  赛制方面

  四大导师抢学生

  像演说版“好声音”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选手将登上《超级演说家》的舞台。每期节目约有7位选手登台亮相,每个选手在舞台上有5分钟的演说时间。

  现场300位观众利用手中的表决器,向选手投出支持或反对票,反对票过半,选手将直接淘汰。反之,支持票过半,将进入导师选人阶段,若选手没有被任何导师选择,也视为淘汰。

  导师选择之后,选手将反选导师。导师抢选手、分班、组队PK,这难道不是《中国好声音》吗?赛制上的形似,也让网友调侃节目为“演说版好声音”。

  选手方面

  “说故事”大于“演讲”

  在前晚播出的节目中,许豪杰、涵冷娜、李宁、叶紫涵、张汉盛、刘宇光、陈文娅等7位选手登台演讲。

  不过仔细看下来,观众却发现,节目虽然是打着“演讲”的旗号,但是在各个选手的演说时,并没有明显突出演讲的主题和技巧,看上去更像是在描述自己的故事。有网友直言,“这哪里是《超级演说家》,简直就是《超级故事会》。”

  而当这些有不同故事的选手,比如“身残志坚”的李宁表达自己豁达的人生态度、男扮女装的叶紫涵讲述自己的“男儿身,女儿梦”,2004年“超女”六强陈文娅以单亲妈妈身份现身讲述“身边的未成年犯”时,更让观众产生了仿佛置身《中国梦想秀》的感觉。

  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上吐槽道:“号称表达自己的观点,可我没看到观点!90后自嘲、台妹讲笑话、残障人说相声、变性人忆苦、混血小孩耍贫嘴,选手表达普遍缺乏语言魅力,靠故事取胜,评委定位人生导师,酷似好声音的赛制,整台节目形式远大于内涵。‘演说’到底是什么?光说的热闹可不够。”

  导师方面

  乐嘉因失言

  微博致歉MJ粉

  不同于音乐选秀类节目的导师们时刻“打鸡血”般的状态,《超级演说家》4位导师李咏[微博]、鲁豫、乐嘉、林志颖[微博]全场的表现显得“淡定”多。即便是到“抢人”环节,4位导师也少见针锋相对和插科打诨。导师们之间互动不多,也让节目少了一些高潮跌宕起伏。

  从前晚播出的首期节目来看,导师之中当属乐嘉最抢风头。林志颖偶尔卖萌,鲁豫侧重倾听,李咏寡言少语,相对于其他3位导师有些放不开,乐嘉则既当起了主持人,又成为导师之中的“活跃分子”。

  除了犀利点评选手表现,乐嘉现场更是几次“红娘”上身,一会允诺选手李宁要帮他找到对象,一会又起哄让李咏的女儿和混血小选手张汉盛“结亲”。

  不过,在对张汉盛的一番点评中,乐嘉的失言也遭来了网友的质疑和不满。

  12岁的张汉盛表演完后,乐嘉连夸他可爱,表示对他的喜欢,李咏突然调侃道“你要小心”,乐嘉当即回应道“我不是迈克尔·杰克逊。”

  此举被认为是在暗讽MJ娈童癖,话语一出立即引来许多MJ粉的不满。而节目结束后,乐嘉也立刻在微博上澄清,称由于自己的无知对MJ有所不敬,并向大家道歉:“在今晚的@超级演说家 中,由于我的无知,对伟大的MJ有所不敬。好友痛斥我不了解事情从头到尾的全面真相。现在我以求死之心不奢求原谅报告:1.向所有MJ的喜爱者致以诚挚的歉意;2.我热爱MJ的音乐且敬重他的音乐贡献;3.我愿从此刻起,努力消除有可能人们对MJ的误会;4.在公众平台上说话我会更谨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