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母亲》主创剧透结局 探讨婚姻观

2013年08月04日23: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辛柏青 辛柏青
陈小艺 陈小艺

  辛柏青戏中对陈小艺上演冷暴力

  主持人王莹:柏青老师,你跳出来你说演的人物,反观这个人物,你觉得你和叶秀萝生活在一起会幸福吗?因为真正生活在一起和你希望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不是一回事。

  陈小艺:可能不会幸福,因为他们俩至少是相爱的。

  曾黎[微博]:至少彼此相爱的,今后的路怎么样彼此都不知道,彼此的脾气、个性可能都会有差异。

  辛柏青[微博]: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一个好事,是人生美事。

  主持人王莹:那么多眉来眼去都说明心有灵犀。

  陈小艺:他们俩确实,他这个人物我追到的,而且他真的有点迫不得已才跟我。所以人家一上大学才遇到,那是真正的。

  主持人王莹:这个戏好看就在这儿,一个又一个矛盾,如果上来就和真爱结合在一块也就没什么可看了。

  陈小艺:这个戏就完事了。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这个角色真的挺完美,但是看到你对翠花冷暴力那段,让我觉得这个人是真实中的人,还是有人的那种性格。

  辛柏青:那当然了,他肯定还是有人性的弱点,不可能我不爱这个人,天天哄着她,那也太虚伪了。其实他的生活当中是很无奈的,因为他曾经试图努力过和翠花沟通感情,但是差异太大了,他对这个事已经不再去奢望了。有时候沟通不了怎么办,说多了可能会吵架,那索性就不说了,于是在精神世界上越走越远。

  剧透结局离婚收场 众主创赞同

  主持人王莹:那你演过这样的人物吗,你知道心里有这类情感问题的人的状态是什么样,你演过这个人物,给他们什么样的建议,如果他们现在就置身于这样的情感状态。

  辛柏青:离婚吧。

  主持人王莹:还是最好的。

  辛柏青:不负责任有点,是吧?

  陈小艺:他这个有点像戏里我们俩的儿子,既然你们俩这样天天吵,冷暴力,离婚吧。其实陈志还算善良的人,所谓的冷暴力其实对女人来讲是残酷的,我让你维系婚姻,白天和你在一起,但是晚上必须离开,其实对于女人来说可能比真正和她离婚伤害还要大。

  辛柏青:更持久。

  陈小艺:其实翠花很了不起,这个角色写得真了不起,她能一个人扛到最后,冷暴力可能比暴力还要受不了。

  主持人王莹:特别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特别对于爱他的女人来说。

  陈小艺:所以这个戏最后写得很好,还是离婚吧。

  主持人王莹:说得这么直接,可能大家有点不接受。

  陈小艺:我们今天公司一个人,因为网上也是跟着电视放,只有二十几集,他迫切的想知道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最后我们就告诉他,他说你们俩最后怎么样,离没离。我说离,他说为什么,他们都觉得为什么要离,我觉得观众最后会和我们一样,觉得为什么离。其实我们在拍这场戏时我们都非常有感触,柏青流泪了,我们也流泪比他多,其实这部戏里辛柏青也挺能哭的。

  辛柏青:俩人生活那么长时间了,难以割舍。

  主持人王莹:小艺老师你怎么能那么说呢,其实是入戏太深。

  陈小艺:没有没有,我们夸一个男人能哭,其实是挺不容易的,是一种专业素质。

  主持人王莹:曾黎饰演的叶秀萝,如果是现实生活中,她处于这样的境地,你建议她大胆追求的自己幸福,我看你剧中角色是一味忍让和回避,你觉得怎样好?

  曾黎:可能跟年代不一样,那个年代是女人被动的年代。但现在不一样,女人的主动权很强,所以面对爱情的时候,如果是我身边的朋友,我肯定会主动的跟她说你还是选择自己的真爱。我觉得这样剩下的生活和今后的路还都很长,你再去选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但是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主持人王莹:演完这样婚姻爱情题材的剧,是不是大家会对婚姻、爱情更进一步的认识,应该是肯定的吧?

  曾黎:我觉得通过这部戏,大家也会去对自己的爱情观、婚姻观有一定的反思。通过这个也是让自己的婚姻更加稳定,也是可以起到稳定的作用的,就是看到这样的情况,也反思一下自己的婚姻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如果真正像陈志和翠花那样,就干脆不要生活在一起,彼此是很痛苦的。

  陈小艺:可能某一年代、某一类型的家庭来讲借鉴更大,当年很多人也是他们这样。对于这样的人,这部戏对他们会有很多帮助。

  主持人王莹:很多网友关心你们俩为什么离婚了,但还有很多网友关心离婚之后跟谁了,有没有这样的结局?

  陈小艺:都有各自追求幸福的归宿,都有。

  辛柏青:总得感觉最后是挺开放的,充满希望的。

  陈小艺:充满希望的,让人物也看到希望的,不会让你看到一个很绝望的结尾。

  陈小艺谈编剧赵冬苓特色:写人物一把好手

  主持人王莹:您刚才也提到这部戏的冬苓老师,您觉得她的戏什么特点?

  陈小艺:合作三次了,我觉得赵冬苓老师的剧本都挺棒的。第一个演的是民国时期的,第二个演的是四十年代开始,那么这个戏是从六十年代开始。她写这种戏,很棒的一点特别有厚重感,会通过人物带出每个年代的背景和她的很多东西出来,我觉得这是她特别棒的东西。而且她写人物是一把好手,她把每个人物写得非常的鲜明,有性格,而且台词写得真的很好。今天我们公司的人还在说,那段你和那个老师吵架的戏,那个词都是你自己说的吗,我说不是,编剧给我们的。赵冬苓老师的剧本会给我们很多创作的空间,有时候一些剧本我们拿到手里会觉得这个台词是不是有问题,我们是不是要改,而赵冬苓老师的剧本你拿到手后,你可能感觉不会动任何东西,写得已经非常好了,她提供给你的东西是你要去消化和掌握的。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那她的台词量是不是也不小?

  陈小艺:对,这是她的一个特点,我之前的戏,包括这个戏和我之前演过的,赵冬苓老师的戏大场特别多,我们俩的戏经常一场戏三页纸、四页纸,这是她的一大特点,也是她的有功力所在。

  主持人王莹:辛柏青老师也觉得太认同了,压力大吗?

  辛柏青:压力大,像小艺这么优秀的老师。

  辛柏青:这都是师哥、师姐。

  陈小艺:他记词还挺快的,没有觉得记不住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人说关键是和小艺合作,曾黎合作,优秀的女演员。

  陈小艺:胡说八道的。

  主持人王莹:这剧中还有一个重要人物,是冯远征[微博]老师饰演的马庆生。你们的对手戏不少,包括曾黎对手戏也不少,你觉得冯远征老师的长相适合演好人还是演坏人,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他演的好人很好,坏人也很好,很让人狠,你们从专业的角度呢?

  陈小艺:说明他长得很好,好坏的人物都可以塑造好。

  辛柏青:亦正亦邪,都能演,他连那个都能演,还有什么能挡住他的。

  主持人王莹:哪个更适合?演好人还是坏人。

  陈小艺:都挺好,你看之前演的大家觉得很好,这个戏大家仍然觉得那么出色。

  主持人王莹:但是他演坏人更让人印象深刻。

  陈小艺:其实不是每个人演坏人都让人印象深刻,我觉得坏人会更加让你记得住。

  曾黎:记得住,会让你讨厌他。

  主持人王莹:下次我见到他,我会和他说,你演坏人之所以那么让人印象深刻,遭人恨,是因为他们好人演得太好了。

  陈小艺:因为我们太好了,所以透露出他坏。

  曾黎谈与冯远征对手戏:得到成长

  主持人王莹:下次可以这样告诉他,那曾黎你在和冯远征老师的对手戏中,你觉得哪场戏更能激发你,或者你们哪场对手戏更加过瘾,印象深刻。

  曾黎:柏青老师、小艺老师、远征老师都是我的师哥、师姐,可以从他们身上吸取很多别的对手身上吸取不到的东西。比如台词、表演分寸、尺度,跟他们表演起来特别过瘾,能够让自己成长。其实跟远征老师演戏的时候,他的那些,我也不知道是设计也好,还是自我的感觉,能够很快的把你带到情境当中去。我记得有一场戏,他已经走了,虽然躺在那儿,他因为癌症离开我,我虽然很恨这个人,很恨马庆生,但是想到他以往对我的那些好,和我之前跟他的那些对手戏,就能够让我的眼泪马上迸发出来,就是一种积累。

  主持人王莹:你也很谦虚,也不是一个新演员了,你也有很多积累,还说他们给你很多很多。

  曾黎:互动吧,我觉得互动也很关键。

  辛柏青:互相吹捧。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