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荧屏:“小爸辣妈”生活剧扎堆来袭

2013年09月02日18:46  新浪娱乐 微博
《小爸爸》海报 《小爸爸》海报
孙俪演绎“辣妈正传” 孙俪演绎“辣妈正传”

  新浪娱乐讯 随着暑期档结束,古装剧和言情剧纷纷收官,9月份的荧屏迎来了生活剧的回归。光9月2日一天,就有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主演的《小爸爸》,海清[微博]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张国立[微博]、张歆艺[微博]主演的《老公的春天》三部生活剧上档。此外,加上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以及之前就已开播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同类型题材剧扎堆,9月荧屏大战在所难免。

冯绍峰和林依晨《兰陵王》收获颇丰冯绍峰和林依晨《兰陵王》收获颇丰

  8月荧屏回顾:整体回暖  

  古装言情撑收视 

  进入暑期档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月份,8月份各大电视台纷纷拿出招牌大戏应对,强剧相争,荧屏整体收视情况也较7月份有所回暖。据csm46城市收视率调查数据显示,截止8月29日,进入收视排行榜前5名的剧集几乎都是古装剧、言情剧。

  虽然由琼瑶打造的新剧《花非花雾非雾》自播出以来就被观众直指其雷人、狗血,但在收视率上却也雷出一条血路,一直稳坐冠军宝座。让人不禁感叹:纵使我们老了,可琼瑶阿姨依旧还年轻。

  古装言情大戏《兰陵王》一直备受业内人士看好,被认为是8月收视重头戏。不过面对《花非花雾非雾》的强力打压,该剧即使有冯绍峰[微博]、林依晨[微博]、陈晓东[微博]撑场,也只能长期屈居次位。

  此外,《爱情悠悠药草香》《璀璨人生》两部剧也凭借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获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

陆毅和秦海璐主演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业内口碑不错陆毅和秦海璐主演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业内口碑不错
张国立张歆艺上演老少恋张国立张歆艺上演老少恋

  9月荧屏: 《假如》收获口碑

  “小爸爸”PK“辣妈” “抹布女”与“老公”争春天

  随着暑期档的结束,古装剧和言情剧纷纷收官,9月荧屏迎来了生活剧的回归。其中,《小爸爸》和《辣妈正传》都是以育儿为话题,实力相当。

  《小爸爸》将于9月2日登陆浙江、东方、深圳、陕西四大卫视。该剧由文章、马伊琍夫妇共同主演,讲述了大男孩于果遇到“从天而降”的7岁儿子后,发生了一系列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小爸爸》从开拍之初,就掀起了多轮宣传攻势。除了文章首当导演、马伊琍做制作人的卖点外,整个剧组8月份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回宣传,不遗余力,阵仗堪比电影大片。

  而《辣妈正传》则是“甄嬛”孙俪怀孕生子后首部复出之作,并将于9月14日登陆浙江卫视[微博]。在该剧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到,孙俪造型百变,而男主明道[微博]和张译[微博]也是帅气逼人。相信凭借三人的人气,也将吸引不少观众追捧。

  此外,由海清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和由张国立、张歆艺主演的《老公的春天》都将于9月2日登陆荧屏。这两部剧一部讲述了“抹布女”的爱情觉醒之路,一部讲述了中年大叔如何挽救婚姻。同为轻喜剧,“抹布女”和“萌大叔”谁能博得高收视,还得拭目以待。

  8月底已在北京等卫视开播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截止到目前收视也呈上升趋势,稳坐4-6名。这部由秦海璐[微博]、陆毅[微博]、郭京飞等人主演的生活剧也在开播以来收获了业内不错的口碑,然而其面对另外四部9月开播剧的挑战,能否保住不俗收视还需拭目以待。

向着胜利前进9月将播向着胜利前进9月将播

  《大秦》《胜利》或能突围  

  杀出一条收视“血路”

  2009年,《大秦帝国之裂变》曾掀起一阵收视热潮,《大秦帝国之纵横》作为它的第二部将于9月5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以2700多年前的战国为背景,讲述了秦国东出称王,南取巴蜀,北敌义渠,纵横捭阖,如何与六国上演合纵连横的历史故事。

  《大秦帝国之纵横》由富大龙[微博]、宁静[微博]、喻恩泰主演,虽然演员阵容平平。但央视一套收视群体庞大,在播出平台的选择上已经注定了这部剧收视效果不会太差。

  由吴奇隆[微博]、甘婷婷[微博]主演的抗战剧《向着胜利前进》基本延续了《向着炮火前进》的原班人马,讲述了1938年的东北,战狼无意间帮助游击队战胜日军而加入游击队抗日的故事。吴奇隆一向具有超高的收视号召力,《向着胜利前进》势必会引发众多粉丝的追捧。

  在生活剧扎堆的9月份,《大秦帝国之纵横》和《向着胜利前进》或许能突围生活剧的打压,凭借题材的优势,杀出一条收视“血路”。

《冲上云霄2》收获大批粉丝《冲上云霄2》收获大批粉丝

  TVB:《神枪狙击》接棒《冲上云霄2》

  热播了将近两个月的《冲上云霄2》将于9月8日收官,这部由吴镇宇、张智霖[微博]、胡杏儿[微博]主演的TVB大戏一扫上半年港剧颓势,收视连创新高。9月9日,由谢天华[微博]、张兆辉[微博]、周海媚[微博]、徐子珊、杨爱瑾等主演的时装警匪剧《神枪狙击》将接棒《冲上云霄2》登陆翡翠台。该剧讲述了两位情同兄弟的飞虎队狙击精英,因为价值观不同走上了截然不同的正邪之路,挑战着命运的安排。

  从已经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得到,《神枪狙击》中有不少枪战、飙车、肉搏等动作戏份,除女性观众外,应该还可以吸引一部分男性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谢天华凭借《学警狙击》中laughing 哥一角红爆两岸三地。此后,凡是由他主演的《潜行狙击》《法网狙击》等剧集都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而谢天华也俨然成了港剧收视率的保证。《神枪狙击》还未播出,在香港本土已经引起观众的热议,收视可以期待。

《主君的太阳》上演四人四色温馨甜美爱情戏《主君的太阳》上演四人四色温馨甜美爱情戏

  海外剧:《主君的太阳》收视飙升  稳坐水木剧冠军宝座

  由苏志燮、孔孝真主演的水木剧《主君的太阳》自登陆SBS以来收视不断飙升,该剧讲述了傲慢的公司老板与能看见鬼的女人之间的故事。虽然每一集都有惊悚元素,但编剧显然深谙观众心理,恐怖气氛营造得恰到好处,既满足了女性观众的好奇心,又不至于吓到不敢看。而剧中男女主角的浪漫爱情和时不时的喜剧元素也让《主君的太阳》大放异彩,博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据相关数据显示,8月29日晚,《主君的太阳》第八集收视率高达17.8%,较第七集上升1.7%,稳居同时段收视冠军。随着剧情的深入,该剧收视有望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主君的太阳》,由李准基[微博]主演的MBC剧集《Two Weeks》则明显落后不少,收视率为11.5%,KBS2的《刀与花》收视率仅为5.4%。(嘉阳/文)

  九月播出重点剧:

剧名 开播日期 播出平台 主演
《璀璨人生》 8月27日 湖南卫视 何润东、李沁 首播
《小爸爸》 9月2日 浙江、东方、深圳、陕西 文章、马伊琍、王耀庆
《抹布女也有春天》 9月2日 江苏卫视 海清、张译
《老公的春天》 9月2日 安徽、山东、河北、山西 张国立、张歆艺、王雅捷
《大秦帝国之纵横》 9月5日 央视一套 富大龙、宁静、喻恩泰
《神枪狙击》 9月9日 翡翠台 张兆辉、周海媚、谢天华、徐子珊
《辣妈正传》 9月14日 浙江卫视 孙俪、张译
《向着胜利前进》 9月18日 江苏卫视 吴奇隆、甘婷婷
《two weeks》 8月7日 MBC 李准基
《主君的太阳》 8月7日 SBS 苏志燮、孔孝真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