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春天》:不是张国立 情就不干净

2013年09月04日10:34  东方早报

  《老公的春天》山东卫视播出

张国立[微博]和张歆艺[微博]首次合作演一对。

  由张国立、张歆艺、王雅捷[微博]主演的《老公的春天》9月2日起在山东卫视黄金档播出。导演王小康[微博]用一个萝莉倒追中年大叔的故事,直接向经济独立的已婚女性喊话:“女强人,别嘚瑟!”

  张国立人见人爱

  老公的春天》讲述的是容易满足做家庭煮夫的宫喜(张国立饰),偏偏娶了事业型美女艾娇娇(王雅捷饰),“女强人男煮夫”的家庭观念不和,导致婚姻破裂,“萝莉”莫小莉(张歆艺饰)本想帮宫喜与前妻复婚,却在帮助过程中,与之情愫暗生,就在这时,前妻艾娇娇又回来了,宫喜左右为难,三人陷入尴尬局面……

  或许是对这部剧有些偏爱,张国立在山东卫视首播宣传的采访中格外给力,几次擦边球式的幽默对答,甚至让现场编导错愕。虽说剧情设计张歆艺是80后剩女,已算不上萝莉,但比之张国立,她足足小了26岁。现实中,张歆艺还是张国立儿子张默的大学同学。张国立笑言:“其实张默来探过班,他也被惊到,还开玩笑讲‘这太过分了’。当然演起来也会有尴尬,但我和任何年龄段女星演感情戏都尴尬,演了这么多年,到现在还这样,包括和蒋雯丽[微博]、徐帆、陈小艺她们。我想让任何男人在镜头前与不是你女朋友、你老婆的女人谈感情,都尴尬,即便是演员。”

  导演王小康透露,当初是先邀请到张国立,后来邀请的张歆艺,“我非常感谢国立老师能来,因为故事讲的是萝莉倒追离异大叔,我必须找一个没有绯闻的、各类观众都喜爱的中年男星来演。如果不是张国立,情就不干净了。只有国立老师演‘老公’,才不会让观众误会这是中年男人遇小三。”

  也曾“作”过邓老师

  对影视剧的采访中,媒体向主演探寻最多的问题就是,有关剧情如在生活中,你将怎么解读。在《老公的春天》首播采访中,记者数次将问题探向张国立的婚姻爱情。

  张国立说:“我每天除了工作,回到家,就不想再面对那么多工作,那么多人。就想把更多时间留出来,一个人在那儿,所以别人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女强男弱现象当然有,关键是大家要互相理解。其实女强男弱也挺有意思的,也挺好的。原来我也在想女强男弱的婚姻问题,最早的时候,跟邓老师(邓婕)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挺强的,我也挺弱的。我也‘作’过,想着‘你太强了,我赶紧离开你吧’。她就会沟通嘛,我也是慢慢地理解,问题就能解决。《老公的春天》里,就是两人没有沟通,那日子就没法过了,老想着赶紧结束吧。所以希望女强人想想,你们在外面那么辛苦工作,回到家里,有个男人爱着家、持着家,也挺好的。男的呢,不舒服的时候你也说一说,让媳妇也了解了解男人这个时候心里是最窝囊的,最希望能够让自己变化,让媳妇在家歇着。但有的时候这就是命,没办法。”

  谈及自己的爱情观,张国立表示:“我的爱情观?这么大的事儿啊,我就觉得自自然然的吧,一切都是自然就好。年轻时对爱情都是很心跳的、很忘我的,心动了、想她了,脑子里总是她,随时随地都想她,于是就想和她在一起了……”他还向太太表白道:“邓老师就在我的心里,我的脑子里,她时时刻刻把着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