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春晚:我打算娱乐大众

2013年10月27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

  离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虽还有3个多月时间,关于春晚细节的猜测却愈演愈烈。昨日下午,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就马年春晚进展作出回应。他表示,马年春晚他不会迎合观众口味,“如何做到好玩儿”是他现在每天都在想的问题。

  家常菜厨子进宫廷菜厨房

  冯小刚在电影界享有美誉,但导演央视春晚这样大的晚会还是首次。如今春晚已举办多届,冯小刚概括晚会精髓,称“‘中央电视台’5个字儿从来没变过。”而这5个字也是这场晚会的灵魂。至于马年春晚是否会迎合或引导观众的口味?冯小刚表示:“我打算娱乐大众。‘如何做到好玩儿’也是我每天都在想的问题。”有网友又提出,希望他能给大家带来一顿快乐丰盛的“晚餐”,对此冯小刚幽默地回答:“我是一个做家常菜的厨子,这次到宫廷菜厨房里做饭,油盐酱醋佐料在哪搁着我都不知道。”

  冯小刚也承认,在筹备春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很多,“但导演的工作就是带着团队解决问题,有时候我们解决了问题,有时候我们被问题解决了。”之前有传闻称张国立[微博]将成为春晚主持人之一,后张国立予以否认。有网友问能否让张国立在春晚舞台上演“穿越”戏码?冯小刚开玩笑称,“张国立说他敢演电影电视剧,但不敢演小品。”

  希望春晚既亲切又有场面

  冯小刚今年首次执导央视春晚这么大型的一场晚会,他坦言遇到的困难很多。网友问他如何定义马年的春晚?冯小刚回答:“我借用李雪健老师对春晚的总结,前15年是‘亲切’,后15年是‘场面’,我们希望本届春晚既亲切又有场面。”说到春晚节目的挑选标准,他则总结为6个字:好听、好看、好玩。前两届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都曾邀请过“草根”艺人上春晚,冯小刚直言今年他会多给民间艺人展示的机会,目前央视《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节目就会为春晚推荐人选。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广受好评,有网友建议今年春晚可用一段电影片段来震撼开场,但这创意却被冯小刚幽默地“推”给好友周星驰,“我建议明年央视邀请周星驰来导春晚,这个创意就留给他吧。”

  后有网友爆料他曾说过春晚要由着自己性子来执导,问冯小刚对此有何看法?针对这一说,冯小刚立马否认,他称:“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还没傻到那种程度。”

  努力寻找民间艺人登台

  冯小刚说马年春晚依然会推新人,同时也会努力寻找一些民间艺人登上春晚舞台。不过在回答是否会多一点90后观众喜欢的节目,冯小刚却开玩笑说,“90后看春晚最大乐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别好看,那不是剥夺你们吐槽的快感吗?”

  马年春晚主创团队阵容强大,令这一届春晚备受关注。昨天的审查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审查结束后,冯巩和贾玲同时坐车离开,身为师徒的两人很有可能在这次提交的作品中合作。而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这对儿铁搭档,想必也提交了一个自己满意的作品。据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透露,此次审查开心麻花只递交了一个节目,是由王宁、艾伦、常远这3位老搭档合作的一个当代都市题材作品。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微博]昨日并未提交任何节目,仅以导演身份出席。

  据悉,11月9日、11日《我要上春晚》将进行年终总决赛录制,和往年一样,最终的优胜选手将直接登上春晚。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及导演组的赵本山、张国立等核心人物都将出现在录制现场。届时,他们将直接钦点优秀节目,派发首批直通春晚的名额。此外,新一轮《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将于11月16日至2014年1月18日播出。

  本报记者 赵斌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