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春晚遭疯狂吐槽 网友总结十宗“最”

2014年02月07日12:0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央视马年春晚 央视马年春晚

  这个春节,央视春晚依然是最热话题。冯小刚[微博]的坐镇更是让它的关注度创下近几年之最。不过,正如冯小刚自己在春晚前所言,凭他一个人的能力想要改变春晚很难。果然,冯氏春晚落幕后,网络上的吐槽大战同样是近几年之最,满意度调查显示,观众只打出了78分。

  冯氏改变

  “先导片”给春晚带来温情思考

  “春晚到底是什么?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它早已不仅仅是一台除夕夜的晚会,而是拥有太多情结。冯小刚首度担任春晚总导演,以他的方式对春晚进行了一次诠释。

  和往年的喜庆欢快的气氛不同,今年冯小刚改变这种常规式的开场方式,发挥了电影导演的优势,以先导片的方式解读春晚,葛优、范伟、姚晨[微博]等众多大牌明星以及普通观众来解读他们心中的春晚,这样的方式一下子触动了观众的情怀与情绪。

  另外,今年的开场节目也算大胆创新,改变欢天喜地拜大年的方式,而是注重温情气氛。冯小刚团队将李玟[微博]的经典电影主题曲《想你的365天》作为开场曲,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从网友的评价来看,观众对冯氏春晚的开场部分是非常肯定的。

  疯狂吐槽

  观众仍有“一万个”不满意

  遗憾的是,极具创新的开场并没有始终延续。冯氏春晚直播的同时,网络上的疯狂吐槽也同时进行,今年的吐槽态势甚至比往年更为激烈。

  从网友的吐槽内容来看,大家的不满意之处主要在于语言类节目太少不够搞笑;仅有的一个魔术节目现场穿帮;旋转了4个小时的小彩旗最后竟然惨遭遗忘;备受期待的韩星李敏镐[微博],其表演方式竟然是合唱……总之,几乎每个观众都有自己不满意的理由。

  另外,也有网络媒体盘点出冯氏春晚的“十宗最”:最遗憾的是董卿张国立[微博]热舞片段被删除;最辛苦的是小彩旗连续转圈4个小时;最毒舌的是蔡明[微博]依然嘴里不饶人;最无趣的是郭冬临牛莉[微博]小品笑料不足……

  盘点央视马年春晚“10宗最”

  ●最遗憾:董卿张国立热舞片段被删除

  ●最辛苦:小彩旗连续转圈四个小时

  ●最毒舌:蔡明到底是毒舌还是骂人

  ●最无趣:郭冬临牛莉小品笑料不足

  ●最感慨:黄渤[微博]点燃起很多人的梦想

  ●最幸运:霍尊上春晚速度最快

  ●最感人:30年父女照

  ●最失误:魔术表演穿帮最多

  ●最遭人诟病:冯小刚将春晚办成“华谊年会”

  ●出镜最多主持人:张国立出镜最多成第一主角

  ﹙综合﹚

  格局变化

  “钉子户”少了“关系户”多了

  尽管冯氏春晚依然无法令所有人满意,但冯小刚对它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今年春晚阵容中少了不少“钉子户”,甚至连续二十几年参与春晚的宋祖英也不见了,而主持阵容中,张国立的加盟也获得好评,成为一大亮点。

  不过,也有网友调侃称,这台春晚很像是华谊兄弟[微博]公司的“年会”。因为很多明星都与冯小刚或是其老东家华谊兄弟有关系。比如,张国立、姚贝娜、张靓颖[微博]、孙楠等等。就连人气韩星李敏镐的加盟,也是华谊兄弟运作的结果。

  众多节目中,也有不少节目是冯小刚钦点的。比如,王铮亮[微博]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是第一个被冯小刚钦点上春晚的歌曲;孙楠的《万泉河水》也是冯小刚钦点;姚贝娜在半夜压轴献唱的《天耀中华》,连歌词都是冯小刚参与创作的。

  春晚结束后,各网站纷纷发起了满意度调查。其中,凤凰网的春晚评审团给春晚打出的平均分为78分,优于去年的77分。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普遍认为冯小刚的春晚不够“好玩”,“好玩”一项仅得到18分,在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八字方针中,得分排名末位。

  另外,网友对本届春晚的态度褒贬不一,有389294人表示对晚会“不满意”,占总数(714419票)的54%。持满意态度的网友普遍认为,冯氏春晚有创新,自嘲式的串词令人耳目一新;而持不满意态度的网友则认为冯氏春晚风格未能突破以往,经典节目仍然较少。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