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再演倔老头 担心自己长相嫩

2014年05月28日19: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以“李云龙”一角被观众奉为国民英雄的李幼斌曾饰演过多个倔强军人形象。在新戏《孙老倔的幸福》中,他再次发挥“倔”这个特色,放下枪杆,变身闲不住的老头儿“孙老倔。”虽然已经56岁,但李幼斌保养得当,看起来神采奕奕。28日,该剧在京举行媒体探班,提起饰演老头儿,他坦言起初会嫌弃自己不够老,只要一到拍摄现场,立马整个形体都放松下来,腿也弯了,背也驼了,尽量一整天都保持这个状态,靠近角色感觉。

  电视剧《孙老倔的幸福》由娟子编剧,曾晓欣[微博]执导,李幼斌、洪剑涛[微博]等多位演员加盟。在剧中,李幼斌饰演的孙老倔是个单纯乐观却闲不住的老头儿,家里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的牵挂。虽到了花甲之年,可年轻时的那股子倔劲倒是分毫未减。操心完了侄女的婚事,为孙女的恋爱开展了家庭抗战,还为抱上孙子里外忙乎……。而在这期间,忙碌的孙老倔也闹出了不少笑话。

  在接受采访时,李幼斌坦言因为饰演的是个老头儿角色,起初担心自己不显老。所以进入片场后,他尽量把形体放松下来,腿弯一些,背驼一些,尽量一天都保持这样的状态,靠近角色感觉。如此敬业,让导演也不禁直夸李幼斌。“这种优秀品质太难得了,很多演员拍戏就怕显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媒体都给李幼斌贴上过“低调”、“执拗”、“惜字如金”的标签,甚至还被列为“最难搞定的采访对象”之一。但在《孙老倔的幸福》剧组,大家对李幼斌的总结却是:随和、能玩、能闹、爱聊天。在剧中和李幼斌饰演师徒翁婿的洪剑涛透露:“戏里,他见我就骂,不是骂就是打,可是私底下相当随和,不仅能玩、能闹、更能聊到一块。”饰演孙老倔妻子叶淑娴的朱茵[微博]也表示,拍戏时整天和李幼斌开玩笑,笑声不断,合作得非常愉快。

  (高嘉阳/文 夏祺/摄影)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