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我们的天空》反应香港真实面貌

2014年07月18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我们的天空》剧照
《我们的天空》剧照
《我们的天空》剧照

  ■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TVB经典剧集《狮子山下》见证了香港时代变迁,至今令人津津乐道。早前,当年执导该剧的监制黄华麒回归荧屏,助阵TVB推出全新实况剧《我们的天空》,将于7月20日逢星期日播出。该剧延续《狮子山下》精神,反映现今香港社会的真实面貌,透视香港家庭的各种问题。

  据介绍,《我们的天空》共分为12个剧集单元,讲述12个不同的主题,反映香港近期面对的社会问题,包括教育、房屋、网络文化等。

  剧集故事围绕高家五口的日常生活,讲述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退休校长高八斗(于洋饰),注重家庭伦理,深受各人尊重,但也有点“老学究”气质。其大儿子高可攀(胡诺言饰)新闻系毕业,任职杂志编辑,喜欢事事寻根究底,在民生议题上,偶尔会与父亲立场不同,各执己见;不过高八斗与相差40岁的女儿高可人却有严重代沟,难以赶上网络时代的瞬息万变,幸好儿媳董爱晴(姚子羚饰)持家有道,办事井井有条,相夫教子从不失职。而小儿子日渐长大,面临升中选校问题突然挑动了各人的神经线,从中揭示了一连串当今香港人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每集内容均贴近社会真实。高八斗、高可攀、董爱晴及高可人分别代表了老、中、青三代香港人,诉说各自的价值观。其中,已经演过不少妈妈角色的姚子羚,此次出演了“虎妈”的角色,与丈夫在儿子的教育方式上大相径庭,为儿子报读多个兴趣班及名校,举动引人瞩目。

  除了由高家贯穿12个单元故事外,每个单元还有新的主角,代表如愤青、新移民等不同的社会人物,吸引了多位好戏之人参与演出,包括罗浩楷、卢宛茵、刘江、岳华等。此外,该剧每个单元均采用实景拍摄,忠实呈现香港都市面貌。

文章关键词: 我们的天空TVB狮子山下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