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称《卫子夫》演贤后憋得很辛苦

2014年08月20日10:3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卫子夫》剧照 《卫子夫》剧照

  □晨报记者 陈 文

  由林峰、王珞丹[微博]、周丽淇[微博]、俞小凡等两岸三地当红演员联袂主演的大型历史宫廷剧《卫子夫》将于今晚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与以往宫廷剧中尔虞我诈的宫斗情节不同,《卫子夫》 讲述了王珞丹饰演的卫子夫从民女成长为皇后的传奇人生经历,以及她如何建立起一个“和乐后宫”的故事。内地小花旦王珞丹出演卫子夫一角,这也是她的古装剧首秀,她与香港艺人林峰饰演的汉武帝之间的帝后爱情传奇,成了观众最为期待的看点。

  颠覆“宫斗”,还原历史

  据了解,今晚在安徽卫视开播的《卫子夫》制作团队的核心是香港电视界的知名监制刘家豪、梅小青夫妇。梅小青介绍说,该剧和自己之前的作品都不一样,《卫子夫》不玩宫斗,它更多的是还原历史,“更准确地说,《卫子夫》是一部历史正剧”。

  据介绍,在创作过程中,梅小青大量参考了《史记》、《汉书》上的内容,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戏剧化的创作,剧本中的许多桥段,都标注了具体出处,甚至每一句台词都十分考究。

  为了防止剧中出现道具穿越、台词穿越、桥段穿越,梅小青和创作小组不但大量收集相关资料,确保每个历史节点都真实可信,剧组还专门请来深谙汉代历史的礼仪教师,提前给演员上课,现场拍戏时都有礼仪老师监督,努力做到有史可查、有据可循。如此精工细造,严肃把关,《卫子夫》能否再现当年《甄嬛传》万人空巷的播出神话,观众不妨今晚关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自己做出判断。

  13年后林峰再演一代名帝

  13年前,林峰出道伊始,就凭借在《寻秦记》中饰演统一天下的秦始皇嬴政,一举成名。此次再度挑战帝王角色,出演汉武帝刘彻,林峰表示更有信心了,“我会有比以往更特别的表现”。

  当被问及TVB合约到期不再续,是否重心转移内地时,林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拍历史正剧,台词都用国语。之前拍了十几年港剧,我想寻求突破,之后的工作重心有可能放在电影跟音乐上,电视剧如果反响不错的话,也会有更多计划”。剧中的“贤后”王珞丹也对林峯的表演赞不绝口,“林峰是我进入古装剧这行的领路人。他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现场有什么不懂,我总是想去问他。他真的太有帝王相了,和他在一起,我马上变得小鸟依人,完全不用演”。林峰假装抱怨,称剧中和王珞丹最亲密的动作只有抱,因为一切要遵循古礼来。

  王珞丹“憋得非常辛苦”

  制作方大胆启用都市文艺女青年形象的王珞丹来出演卫子夫,对此,王珞丹本人也大感讶异。

  对于自己的“古装处女作”,王珞丹谦虚地表示,从完全与“古装”绝缘,到接下如此大制作,她希望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次我真的是磨灭了自己的个性在演卫子夫,憋得非常辛苦”。在王珞丹看来,卫子夫是一个特别善良的角色,与观众以往在荧屏上见到的宫廷女子完全不同,“她是个完全不争、不显、不露的人,我经常开玩笑说,卫子夫要是在《甄嬛传》里,可能根本活不过5集。但我们就是想演绎这样的人物给观众,让大家知道善良是可以选择的”。

 

文章关键词: 卫子夫王珞丹林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