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开播 王珞丹演古装虐恋林峰

2014年08月20日09:2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王珞丹[微博]、林峰、周丽淇[微博]、徐正曦[微博]、沈泰[微博]、陈莎莉、俞小凡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卫子夫》将于今晚(8月20日)登陆浙江、安徽和东方三大卫视黄金档。王珞丹时隔三年回归荧屏,献出古装处女秀,携手汉武帝林峰,讲述了刘彻第二任皇后卫子夫一生的传奇故事。

  摒弃宫斗传递正能量

  作为华策影视“中国皇后”系列的开山之作,《卫子夫》从立项伊始,就宣扬要打造出一部“和谐后宫”历史正剧,将重点放在传递“不争、不显、不露”、“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的正能量上,还有佛教宗师星云大师的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的“四给”理念。为此,该剧制片、编剧梅小青创作时参考了大量史书,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戏剧化的创作,剧本中的许多桥段,梅小青都标注了具体的出处,甚至对每一句台词均十分考究。台词采用的是文言文和白话文相结合的方式,梅小青表示:“在尊重历史的同时,这样能让观众更好地融入剧中。”

  饰演卫子夫的王珞丹表示:“这部戏就是要告诉大家,宫廷戏还能这样拍,不争、不显、不露也能一样好看,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方式来展现完全不一样的宫廷剧。”而第一次拍历史正剧的林峰更是首度国语真声上阵,他表示大量的文言文台词非常难,刚开始演汉武帝有点吃力,每天的心理压力都很大:“有的台词里的字我们可能都不认识,所以每天都在背台词。”

  王珞丹演后宫女子 林峰十年磨一帝

  王珞丹,此次借卫子夫有了新突破。从完全与“古装”绝缘,到接下这个角色,她希望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次我真的是磨灭了自己的个性在演卫子夫,憋得非常辛苦,也希望大家喜欢”。出演卫子夫这样的奇女子,不但考验王珞丹的演技,还检验了她对“贤”、“忍”、“仁”等古代美德的领悟:“卫子夫是一个特别善良的角色,与观众常见的宫廷女子完全不同,“她是个完全不争、不显、不露的人,我经常开玩笑说,卫子夫要是在《甄嬛传》里,可能根本活不过5集。但我们就是想演绎这样的人物给观众,让大家知道善良是可以选择的”。搭档林峰也盛赞:“我看了剧本就觉得卫子夫真的不好演,她本身很内敛,但是又要呈现出很多不同的层次,大度、气场……我也是第一次和丹姐合作,我觉得整部戏出来她会给观众很不一样的感觉。”

  饰演汉武帝的林峰,已经不是第一次演帝王了。林峰表示:“ 我们这一版可能会有更多机会写到汉武帝的感情生活,也会有他柔情的一面。这部戏也是比较难得能让大家看到汉武帝很多不一样的情感。我觉得这个人物一开始是有点装弱势、有点不务正业,但他内心有很多计划,要去执掌天下,他真的非常聪明。”无论是深情温柔的夫君还是奋勇实施新政的君王,林峰赋予了角色不一样的味道和感觉。林峰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历史题材,以前也刚好看过汉武帝的历史资料,可以说,为了这个角色自己做了十多年功课:“大家也知道刘彻是一个很果断的人,不只在政事上面,他在处决一些逆臣、叛臣或者是后宫上,也是做得很绝的,是赏罚分明的一个人。我自己蛮佩服卫子夫的,因为我自己在演这个角色时,也感觉的到伴君如伴虎的那种感觉。皇帝,真的是永远都猜不到他心里在想什么,我就希望演出这种感觉,观众看起来就会有惊喜。”(tg/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卫子夫王珞丹林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