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好好一个女人,非逼成个女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27 新浪娱乐

  还是林凤娇那样好,很多女人心里都这么琢磨,趁年轻的时候早早大鸣大放,一旦如日中天了就赶忙去结婚生子,下半辈子铁了心当个男人背后的女人——给印钞机丈夫当遗产继承人,再给印钞机的儿子当经纪人。有什么职业比这个更前途光明的?

  当陈祖明的经纪人,林凤娇可算找到了人生坐标,成龙人脉极广,有几个人敢在这个小圈子里欺行霸市欺到成龙儿子的头上?钱别人会送上来,送多送少的问题,何况房家也
不在乎(成龙本姓“房”),唯一忧虑的倒是儿子鼻大眼小比例有些失调,引得坊间纷纷议论“陈祖明外形到底难不难看”——这个就要怪林凤娇。

  谁不羡慕林凤娇?几个女人愿意硬生生地当一辈子女强人,死冷寒天还要一大早赶工,一开会,二报告,三展望,四回顾,五表扬,六批判,七妥协,八威吓,可怜连拍桌子骂人都是需要力气的。

  谁又羡慕林凤娇?几个女人能安心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几个女人能有林凤娇的涵养功夫?二十几年一直当自己不存在不说,遇到“小龙女事件”,人家林凤娇得知消息后和成龙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先不要安慰我,先去看看人家女孩子。”这样可怕的涵养功夫,你做得到?你想做到?

  可羡的风光,可怕的代价。弱有弱难。

  幸好林凤娇当时认识成龙的时候比成龙红得多,不然她的涵养就有“野心家”、“处心积虑”的嫌疑。一个人好,尚需要资本。

  林凤娇好,还是好不过山口百惠,山口百惠才是真正的偶像级明灯,大风光大寂寞,富得风流,穷得体面,强时够强,弱时够弱,层次分明,对比强烈,可谓收放自如型的幸福典范。难怪连张国荣梅艳芳都不能摆脱“百惠情结”,张国荣当年的告别

演唱会十足戏剧性,很有点像山口百惠在武道馆放话筒的惨绝,梅艳芳更盛,记得张敏仪(香港传播界女强人)在梅艳芳葬礼上说,梅艳芳一直把山口百惠当做目标,渴望轰轰烈烈地去结婚生子,可悲可叹的是,事实证明张梅的传奇并不比山口百惠逊色——以这个角度而言,老天并没有辜负他们?

  但谁希罕传奇?谁不希罕一餐一饭的世俗幸福?女性大半没什么野心,不到万不得已,不愿当什么强出头的人。有感于世面上女强人越来越多,我的一个冲锋陷阵级强人女友忍不住发出感叹:“都是我们心太软,什么'好好的一个男人,何苦逼成个丈夫',结果呢,男人倒好了,我们呢,好好一个女人,逼成个女强人了。”呵呵。(窦婉茹 原载《明星BIGSTAR》)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