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娱乐大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45 新浪娱乐

  湖南一个电视台有个叫《背后的故事》的清谈节目,走的路线跟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差不多,都是以情节式的名人访谈为主。最近的一期是采访邓亚萍,主持人很放松,时不时有点

幽默感,煽情也煽得不露痕迹,不那么抓心挠肝的,最难得的是那一期身为嘉宾的邓亚萍侃侃而谈,率真而识大体,表现了一个体育巨星所特有的娱乐大众的魅力。

  邓回忆自己运动生涯也有些遗憾,比方说自己从未拿过混双冠军。主持人不失时机
地讲,人家王楠可拿了大满贯,你对这个有什么感想没有?这个问题不算新鲜,但是很敏感,因为不久前王楠在巴黎拿下大满贯的时候,网上已经有不少帖子比较王楠和邓亚萍哪个更厉害,一方说王楠的记录更好,一方说两个不同时代的运动员,对手是不同的,没法比,而现在正值王楠运动生涯的高峰期,邓早已退役,这个问题对邓来说是有点不公平的。

  难得的是邓亚萍在回答的时候完全不回避,完全没有阴影,大方干脆地说,“首先是我为王楠感到高兴,然后就是我心里也非常嫉妒她!”磊落光明,深得体育精神。台下一片掌声。

  说到面临退役时做最后的医检,说到当时主诊医生的犹豫,邓亚萍流下了眼泪,“身体第一,奥林匹克第二,当时让我退役的决定可能也是对的”,但一代名将的运动生涯从此结束,邓亚萍在台上哭,观众在台下哭。

  跟伤病相比,心理的倦怠更加可怕,这是每一个走向成功的人都会遇到的。邓讲起自己有一段时期觉得打球的乐趣少了,没什么新目标了,感到很困惑,她说当时是一个老师点醒了她,说打球已经不是邓亚萍一个人的事,那么多人喜欢看邓亚萍打球,你要为他们而打。邓从此豁然开朗,明白了原来娱乐大众,“

为人民服务”,也是一种体育精神。

  怪不得邓能成为一个有观众缘的体育巨星,原来她是早就懂娱乐大众的道理的。了不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