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巩俐亮相张艺谋《归来》开机仪式

2013年09月17日17:1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陈道明、巩俐 陈道明、巩俐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张艺谋继《金陵十三钗》后回归电影圈的新片《归来》,昨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开机,张艺谋和两大主演巩俐、陈道明、小说原著《陆犯焉识》作者严歌苓以及该片出品方老板乐视影业CEO张昭[微博]等人共同出席。

  昨日的整个开机仪式十分简短,巩俐成为发布会被媒体追逐的对象,她表示如果能演好这部电影,自己就真的是一个好演员了。该片的幕后阵容都是曾和张艺谋合作过多部电影的老搭档,摄影指导赵小丁、文学策划周晓枫、录音指导陶经、美术师刘强、制作人魏楠等。

  陈道明很酷 把开机当关机发言

  近年来接戏不多的陈道明其实是张艺谋的老搭档,这已经是两人的第三次合作,第一次远在1984年,陈道明主演了《一个和八个》,当时张艺谋还是摄影师,第二次则是2002年的《英雄》,陈道明出演秦始皇。事隔11年两人第三次携手,同时也是陈道明首次出演张艺谋主演的文艺片,他显然十分重视。

  陈道明在整个发布会上都显得很酷,发言的话十分简短,他表示,为了该片他特别花了很长时间健身减肥,并且留了长发,他说:“这次合作是和张艺谋导演多年之后的再次合作,感觉好像是老朋友和老伙伴的聚会。”而谈起对《归来》的感想,陈道明则一反之前的酷作风,开起了玩笑,说:“这将是一部非常辛苦的电影,所以希望能够早点儿关机。”然后他随性致起了关机辞,说:“两个多月的时间,大家辛苦了!”惹来现场大笑。

  巩俐很捧场 称这是我的荣幸

  作为张艺谋曾经的御用女主角,巩俐也已经7年没有和张艺谋携手合作了,昨日开机仪式上,巩俐才是媒体观众的真正焦点。巩俐在发言时也对张艺谋十分捧场,她先是肯定了张艺谋的成就,说:“张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导演,能够拍他的作品是每一位演员的梦想,而这几年他的作品一部比一部深刻,每一部电影都能看到他的改编。”然后她又给这部电影戴起了高帽儿,说:“我十分感谢大家能够给我机会让我演《归来》,这是我的荣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