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科尔沁夫:《谭咏麟全集VOL.2》 让奸商哭去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28 新浪娱乐

  谭咏麟《谭咏麟全集VOL.2》

  让奸商哭去吧!

  这一套《谭咏麟全集VOL.2》的推出真是大快人心啊!

  当然,说大快人心不是因为这第二部中收入的14张专辑也张张经典,这自然令人高兴,但还不至于高兴到大快人心。

  大快人心的原因当然是因为这14张专辑中有我盼望已久的《难舍难分》,要知道,这张谭校长当年最成功的国语专辑因为市场流通量极少(估计是有CD的都不舍得出让吧,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二手唱片的售价早已被奸商们炒到了1000多块!

  1000多块人民币买一张唱片显然是疯了,我相信有不少《难舍难分》的钟爱者和我抱着同样的态度,所以我愿意在此和他们一起高兴,也愿意在此和他们一起愉快地想象唱片砸在手里的奸商在哭泣。

  说回唱片吧,《难舍难分》还用得着我多说吗?奸商的价码已经说明了它的地位:一张经典中的经典。当然,还有若干首传唱至今的好歌——《难舍难分》、《夜未央》、《寂寞邀请》、《以爱代替》、《卡拉永远OK》……相信如果你也曾在那个时代走过,你就不会忘记那歌中的杏花春雨、黯然月光、寂寞神伤。

  说了一共有14张专辑,除了《难舍难分》之外,其余的13张也大都是经典作品,或者至少其中有经典歌曲。比如另外两张国语专辑《青春梦》和《我真的和他们不同》,前者虽然在谭咏麟的唱片中不算出色,但同名主打歌应该也是很多人寻找多年的至爱;而后者是一张国语精选,《水中花》、《像我这样的朋友》、《爱在深秋》、《半梦半醒之间》的精彩程度已经不用我多费口舌了吧!

  而其他的粤语专辑中,也不乏既经典又具有话题性的昔日热门作品,比如收录有《偏爱》、《不见不散》等名曲的《迷惑》,是88年初谭咏麟在十大中文金曲颁奖上宣布退出歌坛颁奖后所推出的第一张唱片,一经推出就把先一周登上冠军的张国荣专辑击落,之后蝉联冠军七周,总销量高达35万张,这个数字在如今的香港歌坛可以称作是天方夜谭了吧?!

  至于其他的唱片,已经不用再一张张的介绍,《爱的根源》、《爱念》、《忘不了您》、《忘情都市……

  如果你也曾经喜欢过谭咏麟,只要听到这些唱片的名字,你应该就会明白它们的意义和它们所拥有的至今仍不消退的精彩。

  一个时代总会过去,但来自情歌的感动会一直存在——这就是这套《谭咏麟全集VOL.2》代给我的感慨。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