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 Reed前不久曾经秘密来华 只为练习太极拳

2007年12月12日12:43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据河南省焦作市某日报报道,前地下丝绒(听歌)乐队主唱、伟大的摇滚乐老男人Lou Reed(听歌)曾经在11月来到中国,此次他的到来几乎没有惊动任何媒体,也并非处于工作目的。这次Lou Reed秘密来华是为了追随他的太极拳老师——焦作市温县拳师任广义。

  这位名叫任广义的拳师来自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他于1990年赴美授拳,现任美国纽约国际太极拳协会会长,焦作市地方报纸的报道,似乎也是此人联系安排的。而Lou Reed本人或许出于幽默感和难得的平常百姓感觉,竟然接受了该报两位记者的采访,最终他们写出了大约1000字的报道,刊发在了该报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也没有配发图片。

  据称,现年65岁的Lou Reed于六年前开始接触陈氏太极拳,最初被太极拳大气舒展的拳姿所吸引,拜任广义为师。而任广义本人表示好莱坞还有许多明星都是他的弟子。据该报报道,Lou Reed六年来每天都要练习两个小时的太极拳,“渐渐觉得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从前较差的体质变得强壮了起来。”Lou Reed本人对陈氏太极拳的评价是:“只练习10分钟陈式太极拳,就让人觉得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很轻松,我一下子就被它征服了!”此次他秘密来华的目的,是到陈氏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继续深造太极拳,Lou Reed甚至表示来陈家沟学习太极拳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目前我们不知道Lou Reed本人是否已经学成回国,只知道他抵达焦作的时间是十月底,而他11月19日曾经为纪录片《南京》(该片由“美国在线”副总裁特德·雷恩希斯个人出资200万美元拍摄,前不久曾在内地上映)录制了两首单曲,这两首单曲将用做12月该片参加美国某音乐节时使用。所以我们估计Lou Reed此次在陈家沟逗留的时间应该没有超过半个月。(祁又一(blo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