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精神灵性是他创造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1:16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精神灵性是他创造源泉

杰克逊在工作室里

  杰克逊是多样创造力的联合产物,从巴赫到包·迪德利(Bo Diddley)。

  “古典音乐,实际上,是我真正的初恋,”杰克逊透露说,然后补充道,“还有那些我叔叔称作的南方的‘原始爵士乐’。你可以从你的脊梁上感觉到它们。”

  毫不令人惊讶,迈克尔和他自己的音乐也有非常亲密的关系。对他来说,一切都关乎于旋律,而他也为自己所有的歌曲预设了一个粗糙的“模板”。“要做出一段你想要的段落特质,需要花费大量的工作和时间,”他像讲故事那样谈论着音乐,“音乐是一匹织毯,有不同的层面,需要穿针引线。如果你能看穿它的层次,你就能更好地理解它。”

  流行音乐之王说之所以和琼斯的合作那么棒,是因为“他足够的天才,知道不能挡住音乐的去路。如果需要加点什么,他就会加上去,——比如一段漂亮的即兴段落。他会说,‘阿臭(Smelly,琼斯给杰克逊起的诨名),让这首歌和你对话。如果这首歌需要一段弦乐,它会告诉你。不要挡路,离开房间,这样上帝才能走进来。’”

  琼斯表示同意,“这是我的座右铭。你必须给上帝留出空间。这不是与我们有关的。我年纪越大,就越明白我们其实并不能做成多少事情,真的。”

  杰克逊精神层面上的灵性是他创造力的另一泉源。

  “我深深地笃信高于尘世的力量,我对所有的福佑都很感激,”他说道。当他写下一些他认为满意的乐章时,杰克逊分享道,他会“跪下来”,感谢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