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杰克逊有话要说(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27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杰克逊有话要说(4)

迈克尔-杰克逊在摩城25周年上的经典表演

  问:你在世界舞台上表演。你是如何看当今世界形势的?

  答:我很关心全球变暖现象,我知道它正在到来,我希望这能引起人们更早的关注。但是亡羊补牢,未为晚矣。这就像一列正在开走的火车;如果我们不停住它,它就永远回不来了。所以我们必须修复它,现在。这就是我在《地球之歌》(Earth Song)、《治愈世界》(Heal the World)、《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中想表达的,用这些歌来打开人们的意识之门。我希望人们能够倾听每一句歌词。

  问:你怎么看待下一届总统选举?希拉里?巴拉克?

  答:实话对你说,我不关心这些事。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不要……我们不指望人类去解决世界的问题,我们不这么做。他们也没能力作。这就是我的看法。这些事情超出了我们的能力。比如,我们无法控制大地,它可以震荡。我们无法控制海洋,它可以产生海啸。我们无法控制天空,那里有风暴。我们还是在上帝的手中。我认为人类必须考虑到这一点。我只是希望他们为孩子做更多的事,多帮帮他们。这样就很好,不是吗?

  问:说到了孩子,作为一个父亲,回到25年前。当时的迈克尔和现在的迈克尔有什么不一样呢?

  答:当时的迈克尔很可能和这里的迈克尔一个样。我只是想先完成一些事情。但是我脑中一直牢记着一些事情,那些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养育孩子、成为父亲。我很享受这些事情。

  问:你是如何看那些关于你的消息的,所有的你读到的东西?你的感受是什么?

  答:我不关注那些。在我看来,那些很无知。不是基于事实的。都是来自,你知道,荒诞的故事。你见不到的那个人。每个社区都有一些你不常见到的邻居,于是人们就开始传闲话。你就会看到关于他的故事,就会有传言说他干了这个,做了那个。人们都疯了!

  我只是想做出精彩的音乐。

  回到摩城25周年庆典,有一件事触动我最大,在我表演结束后——我永远都忘不了。在侧厅里,马文·盖伊在那儿、诱惑乐队和史莫基·罗宾逊还有我兄弟们都在,他们拥抱我,亲吻我。理查德·普莱尔(Richard Pryor)走过来对我说(用平静的声音),“现在这个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精彩演出。”这就是对我的奖励。这些人都是,在我还是印第安纳州的小孩的时候,我经常听马文·盖伊和诱惑乐队的歌,能得到他们的赞赏,我当时真是感到很荣耀。然后第二天,弗雷德·阿斯泰尔(Fred Astaire(听歌))打电话给我说,“昨晚我看了,我给录下来了,今天早上我又看了一遍。你可真是个了不起的舞者。你让所有观众都坐不住了!”后来,当我见到弗雷德·阿斯泰尔,他用他的手指这样做(他用两根手指在另一个手掌上作太空步的动作)。

  我清楚地记着这次表演,我记得当时我对自己很生气,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更多。在我结束之前。有个小孩,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犹太小孩在后台,他看着我说道(吃惊的声音),“谁教你那动作的?”(笑)我说,“我想是上帝……然后排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