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颤栗》的发行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8:52  新浪音乐
迈克尔-杰克逊颤栗归来--《颤栗》的发行背景

迈克尔-杰克逊

  在这个不合季节的温暖秋日里,杰克逊审思着他的过去——这是他个人第七次登上《乌檀》杂志的封面了;同时,他作为“杰克逊五兄弟”乐团的成员之一,还和他的兄弟们另外登上过五次《乌檀》杂志的封面,第一次是在1970年。他谈到了《颤栗》的创造过程,包括他的妹妹珍妮(Janet)和弟弟兰迪(Randy)在1982年初在家里的录音室里为他的样带配唱背景合音;同时,他也询问了当今音乐工业的发展状况。

  当《颤栗》于1982年11月30日在美国正式发行时,美国——和整个世界——都处于一个过渡阶段。罗纳德-里根正担任总统,《E.T.外星人》正迷倒众生,贾斯汀-蒂姆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听歌))才刚刚两岁,英国和阿根廷正在为福克兰群岛而战火纷飞,道琼斯工业指数正好创下了1065.49的新高,而奥莉维亚-牛顿-约翰(Olivia Newton-John(听歌))的专辑《Physical》正在排行榜冠军位置。

  迈克尔-约瑟夫-杰克逊这时正静悄悄地在录音室里和昆西-琼斯(Quincy Jones(听歌))工作,准备创造历史。

  迈克尔-杰克逊从六岁开始就已经是国际明星了。但大多数孩子们还在看卡通片《史酷比》的时候,迈克尔却正在和他的兄弟们排演他们专有的舞步。

  “从某些方面说,迈克尔就像个孩子。从另外一些方面说,他又非常世故。”当年的哥伦比亚唱片公司总裁沃尔特-耶特尼科夫(Walter Yetnikoff)回忆道,“他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他能如律师一般审读合同的内容。但是某些方面,在那个时候讲,他就像个小宝贝儿。”

  今天,那个曾经尖细的声音有了更多的浑厚。那些柔软的特性也已更被定义彰显。迈克尔-杰克逊身体里那个“小宝贝儿”的痕迹看起来已经褪去。但他的音乐天才和影响力依然在统治着音乐世界,在《颤栗》发行25年后,它成为了史上最畅销的专辑——在全球卖出了1.04亿张,其中光在美国本土就卖出了5400万张;这张专辑还诞生了不少于七首Top 10金曲,以及两首冠军单曲。

  但是,从青年到成年的复杂过渡,给这个巨星留下了太多生活的教训,以及一些伤痕和那么一点点的智慧。

  在这一天,当迈克尔最小的孩子,5岁的普林斯-迈克尔二世——他动容地把他唤作“毯毯”(Blanket)——坐在近旁观看卡通,完全不在乎周围的人在和他的爸爸忙碌什么,这时迈克尔的生命看起来已然经过了一个轮回。(杰克逊还有另外两个孩子,9岁的帕丽斯-迈克尔-凯瑟琳-杰克逊和10岁的普林斯-迈克尔-约瑟夫-杰克逊一世)

  在杰克逊向大家介绍他的儿子的时候,他指示他该怎么样用合适的礼节问候他的客人。“不,要站起来,用那一只手。”他向男孩演示着,后者却不愿意放下满手的LifeSavers糖果去握手。

  从很多方面讲,这是父子之间的一个十分“正常”的瞬间。而对迈克尔-杰克逊来说,在所有创下的记录和所有的戏剧性故事之后,正常和成熟的概念,看上去只是他这个阶段人生的标点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