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洲老大专访:我可不想活得像科特-库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6  新浪音乐
绿洲老大专访:我可不想活得像科特-库班

“那个美国的摇滚明星,人们都说他是个天才,而他自己也富得要命,住在豪华的别墅里吸着毒品,最后竟然就说出来这种话。干吗呢,好端端的,为什么非死不可呢?”

  今年,阿伯丁迎来了寒冷的十一月,天很早就黑了。但更让人觉得阴冷的,还是电视机上播放的新闻。经济衰退,到处都是工厂倒闭的消息。诺埃尔说这让他想到了自己小的时候,经济的不景气和撒切尔夫人的领导方针让他一周只有三天工作时间。“七十年代真是不幸,曼彻斯特简直就是在经历着看不到尽头的寒冬。爱尔兰共和军往伯明翰和曼彻斯特丢炸弹,于是这里的爱尔兰人也不得不跟着躲避起来。还有大罢工什么,总之所有不幸的事情似乎都集中到了一起……那真是个动荡不安的年代,甚至连球赛都会惹出事情来。”

  在诺埃尔看来,直到九十年代,情况才算逐渐有了起色。如果非要把一个乐队和某个政治党派对应的话,那绿洲(听歌)和新工党一定是最完美的搭配了。虽然他们看上去实在找不出什么共同点——一边总是穿着破破的牛仔裤,满嘴脏话,一边全部是西装革履,谈吐也异常讲究——但,双方却都是在撒切尔政策以及那些无奈混乱的岁月里成长起来的。因此,虽然表现方式不同,但他们在很多方面却都有着共同的想法和观点。

  乐队的首张专辑《Definitely Maybe》就处处流露着他们充沛的活力。拿歌曲《Rock N' Roll Star》来说吧,他们并没有在里面唱着当一个摇滚明星到底是什么滋味——因为他们那时也说不清楚——于是,他们唱起了那种类似成为明星一样的好心情。《Live Forever》,诺埃尔一直以来最满意的歌曲,歌唱着年轻的无穷力量。他之所以写下这首歌,是想以次作为对涅槃乐队(Nirvana(听歌))那个病态Grunge乐队的回应,主唱科特-库班(Kurt Cobain)最后还用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听到他们的《I Hate Myself And I Want To Die》之后就在想,我可不想活得像他们那样。瞧那个主唱,那个美国的摇滚明星,人们都说他是个天才,而他自己也富得要命,住在豪华的别墅里吸着毒品,最后竟然就说出来这种话。干吗呢,好端端的,为什么非死不可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