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洲老大专访:谁想41岁还是个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6  新浪音乐
绿洲老大专访:谁想41岁还是个瘾君子?

绿洲乐队卖得最好的唱片

  今年年初的时候,在一个由《Q》杂志和HMV主办的有关这五十年来最伟大的英国专辑投票活动中,《Definitely Maybe》和《Morning Glory》分别名列榜单的第一和第二名。真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乐队之前的辉煌还是如此耀眼。诺埃尔自己都曾认为,他们只不过是那种昙花一现的乐队。《Definitely Maybe》发行之后,他以为该做的都做过了,该说的也都说尽了,能摇滚的也已经摇滚到家了。不过看看现在,利亚姆和诺埃尔这两个仅存的乐队原班人马,依旧在继续成熟着。世界在他们身边改变着,但乐队却依旧保持着昔日的风光。更让人惊奇的是,他们在新一代的听众群中,竟然也是那么受欢迎。最新发行的那张专辑,就和以前一样,又轻而易举地夺回了排行榜冠军的位置。

  在加拉格尔兄弟看来,如果你决定了要去做一件事,那就务必把那做好做大。显然他们本身就是如此。1997年工党掌权以来,绿洲(听歌)也已经被视为全球最热门的乐队之一了。《Morning Glory》全球供卖出2千2百万张,仅在英国范围内,它就售出了四百万张。乐队更是频频出现在各路小报的头版头条——不管那是因为同竞争对手污点(听歌)乐队(Blur(绿洲老大专访:谁想41岁还是个瘾君子? 听歌))的较劲,动手打了摄影记者,还是乐队内部的争执什么的,当然,还有他们闹得快要解散这样的事情。

  我忍不住问诺埃尔,如果是十年前采访他们,那会是个什么样子。“嗯,或许更有气派一点……八卦也更多一点。”那我会不会绊倒在一堆可卡因上?“没那么夸张,也就是一点点而已。还有,我们刚起步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曼彻斯特的,不过,后来人员慢慢变动着,其它地方的人也加入了进来。眼下,这个队伍绝对是更专业了。”

  “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在Knebworth演出的时候,人们其实并没意识到我们在做什么。通常,一支乐队可以在Knebworth表演,这就多少代表着他们成就的顶峰了,他们也总会带来高质量的演出。但那显然并不是我们的高峰。眼下乐队周围已经没那么多白痴了。”

  那你喜欢当时那种样子吗?“换做那时还是挺热衷的,但现在肯定不会了。毕竟,我们几个乐队成员也都是快四十或是超过四十岁的人了。我就已经41岁了。别人说我现在差不多都该死了什么的,不过我还没死,而是成了一个所谓摇滚明星的漫画版。我是说,谁想41岁还是个瘾君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